SAIF金融MBA第四期《校友之声》活动成功举办

MBAChina
2014-12-23 09:38 浏览量: 1840

MBAChina网讯】校友之声,同学之念,相信都会于相握之际,谈笑之间,得到更大的支持和鼓舞。12月13日,40多位SAIF金融MBA校友,又相聚在红坊雕刻时光咖啡馆,参与第四期《校友之声》活动。


活动主题:《对冲基金在中国实践的有效性和多策略性》
 


嘉宾观点精彩摘录:


严弘: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


对冲基金是最近两年特别火热的一个话题,对冲基金在全球范围已经经历了几十年的历程,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上万家对冲基金,管理资产规模已经到了2.8万亿美元。很多人说2010年是对冲基金的中国元年,国家金融开放对对冲基金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条件,2012年基金法推出之后,对冲基金行业有三倍的增长幅度,今年的统计只是头三个季度,已经和去年的全年总数持平,今年总数还会增加,到十月份一个月有五百亿左右的基金推出来,整个的发展速度非常快。
 


周理:上海理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SAIF对冲基金领军人才课程校友


对这个行业的发展,我个人认为是非常具有光明前景的,一个光明前景对从业者带来很多机会,但是能不能抓住这个机会是个问题。不是说理论有多好,就一定会有好结果,因为实践的时候,你会发现它对你的知识、技能、经验的要求远远超出了你的想象,不是说计算机好一点,或者金融知识多一点,或者专业知识多一点就行,因为对冲基金策略有一些鲜明的特征,每一个特征都是各领风骚五百年,所以对团队怎么样与时俱进,能够把策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不断地调整,提出了重大的挑战。
 


邢媛:同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SAIF EMBA校友


其实团队的与时俱进,的确非常关键,需要对市场的判断包括对前期经验的总结。另一个关键点是风险的防范和控制,我们保持住每一个投资不超过5%,这个其实是在投资领域比较重要的一个风险的防范。我在前线负责募资的工作,把客户放在第一位,了解客户的预期收益,适合什么产品,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赵亮:海通证券权益投资交易部对冲投资经理,SAIF MBA校友


作为交大高金的校友,觉得在对冲基金未来前途非常远大,我们希望在整个高金的平台上,聚集一批有共同志向、共同的理想,愿意为这个行业奋斗也愿意在这个行业当中为自己获得收益的同志们,聚集在一起,成立一个对冲基金俱乐部,周理老师是我们的基石创始人。在这个平台上,我们能够沟通对于对冲基金的理念认知,无论是从宏观层面上,还是从具体的产品,或是对冲交易这一块。同时希望帮助有志于从事对冲这一块的校友能够尽快地融合到一起,成为我们非常好的小伙伴,希望我们和SAIF一起成长。如果你是SAIFer,如果你对对冲基金有兴趣,并你愿意在其中分享力量、分享想法,如果你能够被大家认可,我们欢迎你加入,谢谢。


“校友之声”论坛旨在通过对金融界热点重点话题的探讨,在摩擦出智慧的火花的同时,也为校友之间搭建一座沟通的桥梁,逐渐成为高金校友的一个品牌活动。期待下一期的主角就是你!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华南理工MBA:“中国互联网金融”管理论坛圆满落幕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课堂:走进制造企业


精彩专题推荐:


点石成金2015年MBA备考讲师面对面专题


欲了解更多关于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index.html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