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 中央财经大学会计与财务国际本科项目 2022年招生简章

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2-08-03 17:00 浏览量: 2219

一、院校介绍

中央财经大学(Central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和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首批试点高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11月6日,创办之初由财政部主管,历经中央税务学校、中央财政学院、中央财经学院、中央财政金融学院等发展阶段,1996年更名为中央财经大学,2000年学校由财政部划转教育部直属管理,2005年进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2006年成为国家“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首批建设高校。长期以来,学校秉持“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校训,传承“求真求是,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了10万余名各级各类高素质人才,被誉为“中国财经管理专家的摇篮”。

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中央财经大学出国留学培训项目成立于2017年1月,该项目的成立是深入贯彻教育部有关精神,协助规范出国留学市场秩序、建立出国留学示范样板的重要举措。该留学项目依托中央财经大学优质的教学资源和师资,借鉴国际先进的教学模式,致力于为我国学生出国留学提供全方位的培训和服务。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对留学培训项目的建设予以政策性指导并提供相关服务,中央财经大学负责项目的招生、教学和学生管理。

2007年1月1日起中国会计准则与国际接轨,具备国际会计与财务专业教育背景的高级人才必将长期走俏职场。据统计,未来20年内,我国将需要数十万高级国际金融会计人才,目前拥有相关教育背景的人员数量相对较少。中央财经大学始终以“求实、诚信、创新、奋进”的教育理念,在培养国际财务专业人才的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管理经验,并用已经涌现出多名优秀毕业生,得到广大学生、家长和国外合作大学及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可。更多会计学院信息请登陆http://soa.cufe.edu.cn/

二、项目介绍

1.项目名称

中央财经大学会计与财务国际本科项目

2.招生专业方向

【专业设置及课程介绍】

招生专业

专业必修课程

专业介绍

就业方向

会计与财务

经济学、管理学、财务会计学、财务管理学、管理会计学、审计学、商业与投资金融、领导力与组织文化、兼并与收购、法规、风险管理、资产评估等,从大一的第一学期开始接触国际注册会计师的基础专业课程,财务交易记录、会计师与企业、管理会计、财务会计、公司法与商法、业绩管理等六门课程。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财务、会计方面国际注册会计师方向的理论和知识,接受财务、会计方法和技巧方面的训练,具有分析和解决财务、会计问题的专业能力,具备国际注册会计师的综合能力。

国有企业、大型跨国企业、商业银行、投资银行、保险公司、证券交易公司、投资信托公司、股票金融咨询、政府及事业单位等。

3.培养模式描述

中央财经大学会计与财务国际本科项目

国内阶段:学生在中央财经大学学习两年,国内两年包含英语的强化培训课程(大学英语、雅思英语、外教英语),专业课程方面每学期有2—3门核心商科课程开设如:宏观经济学、管理学原理、会计学基础、成本会计、财务英语、会计师与企业、管理会计、计算机应用基础等课程;国内阶段的两年学习还包含了国际注册会计师的基础知识课程,如: 会计师与企业 Accountant in Business(AB)、 管理会计 Management Accounting(MA)、财务会计 Financial Accounting(FA)技能课程 FUNDAMENTALS---SKILLS、公司法与商法 Corporate and Business Law(CL)、业绩管理 Performance Management(PM)。

学生在国内两年学习可以获得:中央财经大学写实性结业证书、中央财经大学成绩单。

国外阶段:学生完成两年国内学习课程,从培训院校结业,达到雅思6.0或以上水平,赴国外留学注册为外国大学学籍,外方合作院校经过对国内院校培训课程的评估,根据留学培训项目学生的学习成绩及在国内的培训经历,依据该校和该国相关规定,接受有关学生赴该校留学并豁免该学生在该校的部分学分或免修部分课程,学生在国外学习课程主要包括:专业会计师、公司报告、商务分析、高级财务管理、高级业绩管理、高级税务管理、高级审计与认证业务等课程,学生完成课程学习,获得国外大学学士学位。

学生完成国外两年学习可以获得:国外大学本科学士学位证书、申请英国名校硕士机会。

4.合作院校介绍

英国北安普顿大学(The University of Northampton)于1975年成立,是首批获国家教育部认证的英国综合性大学。其教学质量加之硬件设施使北安普顿大学成为了英国新兴大学的代表。全校拥有10,000名学生。大学地理位置优越,位于英国伦敦以北69英里,坐火车只需一个小时就可到达伦敦或伯明翰。2014年,北安普顿大学商学院在全英123所大学商学院满意度排名第8位。目前中国留学生的比例少,一般控制在3%以内,国际办公室华籍员工和学生大使为中国学生提供贴心学习和生活服务指导。

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的原校可追溯到一八四一年,自1992年起正式确立为大学。具有长期开设优质课程、面向职业或求职目标的传统。哈德斯菲尔德学院紧邻哈德斯菲尔德市中心。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引在2005年、2006年以及2007年中的全英大学生对学校满意度的调查中都获得高分。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在众多领域上的研究都享有国际声誉。其精密技术研究中心是全英公认最好的,同时位于欧洲前三名之一。

卡迪夫城市大学(Cardiff Metropolitan University)始建于公元1865年,即著名的威尔士大学卡迪夫学院(University of Wales Institute, Cardiff,简称UWIC),坐落于英国威尔士首府卡迪夫市中心,与世界顶级的罗素大学集团旗下的卡迪夫大学(Cardiff University)彼此相邻。现任名誉校董为英国查尔斯亲王殿下即英国现任威尔士亲王。卡迪夫城市大学是首批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英国公立大学,同时也是中国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CSCSE)成员大学。

BPP大学 又称英博夏尔大学,是英国唯一一所将学历教育与国际执业资质认证相结合进行教学的新型大学。其前身为欧洲最大的会计师,精算师及执业律师的培训机构,还是全球最大的国际财务报表准则培训中心。BPP大学作为英国教育部门30年来首个教育改革试点大学,作为高端职业教育的先行者,有力的将学位教育和职业资质教育贯穿一起。在过去的三十年中,该校培养出来的各类财经高端人才,100%覆盖了全英前100强企业;同时为英国社会每年输送占全国新律师比例1/3的合格人才。

考文垂大学(Coventry University)坐落在英国考文垂市,简称考大,在英国《卫报》2020大学综合排名第15名。考文垂大学的建校历史可追溯到1843年考文垂设计学院(Coventry College of Design)。经过一百多年的合并与发展,在1992年英国马卓安政府颁布的《1992年持续进修及高等教育法案》中,正式更名为考文垂大学。

2017年在英国最新《卓越教学纲要(TEF)》评估中,考文垂大学荣获该评级最高荣誉金奖,TEF是评估教学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同时在泰晤士报的学生体验和教学质量满意度的调查中排名前四。现在的考文垂大学能够提供高质量的学术教育,并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同时继承了提供高等教育和多学科研究的优良传统。近年来其世界排名不断上升,是在世界大学中位列前6%的著名大学。经过150年的发展,考文垂大学现在已然发展成为了一个英国综合性著名学府。

备注:合作院校均为教育部公布留学正规院校(名单更新中)。

三、招生对象

招生主要对象为2022年全国应、往届高中毕业生

四、报名要求

录取原则(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即可):

1.取得高中毕业证或者同等学历。

2.参加全国统一高考,达到当地本科分数线及以上;或英语单科100分(150分制)以上者,(若该地区不实行150分制,参考相关标准执行)。如果成绩未达到此标准,需参加本项目校内英语笔试及面试内测。

3.雅思考试平均分4.5分及以上的学生。

五、收费标准

1.报名费:600元(一经收取不予退还)

2.培训费:97800元/年(提供住宿)(国内2年)

备注:其他费用由实际提供服务的单位收取。

六、报名须知

1.开学及报名截止时间

开学时间:2022年9月

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8月中旬

2.报名材料

(1)报名申请表格

(2)报名学生近照(2寸格式2张)

(3)学生的身份证复印件

(4)高中毕业证书复印件

(5)英语成绩证明复印件

3.报名缴费说明

学校官网缴费

1、登录中央财经大学官网http://www.cufe.edu.cn/后进入缴费平台http://pay.cufe.edu.cn/payment/。

2、用户选择“学号”,然后输入学生身份证号,“密码”:**名字首拼(大写)身份证后6位++。

3、进入缴费平台后选择缴费的费用点击支付。(票据抬头输入学生姓名)

4、按网站的提示完成交费。

注:

1.缴费后,请务必与学院联系人取得联系,将汇款凭证发送到学院办公室。

2.报名费用一律不予退还。

3.开学前申请退学,学费可全额退还;开学后一个月内申请退学,学费退一半;开学一个月后申请退学,学费不予退款。

4.学校财务处缴费平台是我校出国留学培训项目学费收取的唯一渠道。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