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团队领导者走动管理的思考

MBAChina
2017-07-27 09:03 浏览量: 1843

MBAChina网】为了提高整体团队的工作效率,团队经理会在工作时间段不停的走动。走动管理也就成为了经理日常工作中一项必不可少的工作。但是对于一个新的团队经理来讲,走动管理这项工作确实不知道从何抓起,不知道怎么开展,慢慢的发现自己在走动管理的过程中好像已经成为了公司流动的“监控器”,有你没你,对于团队的激励作用不大。


那么,走动管理过程中应该关注什么呢?如何做好走动管理工作呢?就这两个问题,我做了如下的思考。


第一,就是“看”,观察。看团队内每个成员的行为和状态。如果他们的行为和状态是团队不想要的,那你就要看这种行为或者状态是个人的还是团队内普遍存在的。如果是个人的,你可以直接和他沟通,帮他走出困境。如果是团队对的,你就要做下面的动作。


第二,分析心态。分析你的团队为什么出现这种行为或状态,要分析出来他们是怎么想的,他们为什么这么想。同时也要分析一下是不是自己日常工作中传递的价值观造成的。只有分析明白他们是怎么想的你才能定位出问题。


第三,就是找问题。分析好心理动作,你就可以定位出问题了。针对这个问题,你要从管理层面思考,也要从基层思考。看问题的出现是那个层面占比的更大一些。不是为了问责,只是要把问题分析透彻,避免下次发生。


第四,就是沟通。要建立一个融洽的沟通氛围,把问题一针见血的指出来,并让大家认识到自己身上的问题。就着这个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让大家知道这个问题会给大家带来的坏处,以及接下来如何改变和规避问题。做到思想上的高度统一。


综上,驾驭一个团队,就像在操纵一辆车,一艘船。方向盘就在你手里,如果你不能观察出来你的座驾是否在航道内,那你就离死不远了。这也要求领导者要有危机意识,每天都要战战兢兢的操控你的团队。其实走动管理就是在观察团队是否在航道内,团队是不是走偏了。管理者每天都要思考的就是自己的团队是不是走的过于极端,有没有偏离航道,出现极左或极右的错误行为。及时发现及时制止,走动管理的核心就在这里。做不好走动管理,你就不可能驾驭好你的团队。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世界经理人网,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