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有组织的科研 国自科申报经验分享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举办第三期“我和专家面对面”系列讲座活动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22-11-13 17:54 浏览量: 3082

2022年11月11日晚,应管理学院服务管理研究所柳武妹教授邀请,原江南大学商学院院长、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品牌战略与管理创新研究基地”首席专家、江南大学质量品牌研究院执行院长滕乐法教授为我院师生线上开展了学术报告,主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兼论学术研究的方法”。我院师生约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讲座,讲座由柳武妹教授主持。柳武妹教授首先对滕乐法教授能做客管理学院举办的”我和专家面对面“系列讲座活动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滕乐法教授的履历和科研成果,强调了滕乐法教授在市场营销和品牌管理领域做出的突出成就。

滕乐法教授从申报准备、撰写要求两方面讲解了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请书的撰写要点、项目评审要求和申请成功要素。滕教授表示,前期的研究工作积累对申报项目起到重要的作用,项目申请的关键是提炼3-4个特色和创新点,项目申请书要反复修改,千锤百炼,内容做到“准、精、实、细”。同时,滕教授反复强调基金项目申请书中各部分之间要有逻辑关系。

滕教授分享完基金项目申请书写作经验后,参会教师们踊跃提问。滕教授针对提问者在基金本子的写作和基金申请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这次讲座取得了很好的交流互动效果,为学院老师的自科基金项目的申请提供了实质性的帮助。管理学院还将陆续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开展更多经验分享,为我院持续做好有组织的科研项目工作提供保障。

嘉宾简介:

滕乐法,教授,博士生导师,原江南大学商学院院长、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品牌战略与管理创新研究基地”首席专家、江南大学质量品牌研究院执行院长,并当选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副会长。滕乐法教授多年来专注于品牌战略、广告及国际营销的科研和应用。目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经济转型与国际化背景下品牌建设的理论创新研究”(71832005,2019-2023),持续在《管理世界》,等国内外顶尖和著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曾三次担任国际营销、国际广告与品牌大会的执行主席,担任(1次)和(3次)特邀联合主编。

文章来源 | 科研办公室

作者 | 尚蔼雯 柳武妹

编辑 | 李思思

审核 | 刘亚军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