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管理学院举办2022年秋季学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教育活动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22-11-08 17:56 浏览量: 3186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管理学院于11月5日下午,以腾讯会议形式组织举办了秋季学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教育活动。学生处管理科李鹏程老师应邀做了题为《防范网络诈骗,守护财产安全》的主题讲座,学生辅导员及近千名本研学生参加了活动。教育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艳霞主持。

讲座中,李鹏程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主要形式特点和甄别电信诈骗的方法,并重点介绍了刷单、网络贷款、“杀猪盘”、冒充熟人和公检法、“裸聊”、冒充客服退款、注销校园贷、虚假购物服务、购买游戏账号装备等九种常见的校园电信网络诈骗形式,并通过举例说明这些诈骗的常见套路,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警惕,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受骗后要及时采取正确的方法求助。

活动最后,开展了“双十一”购物专题防诈骗宣传。通过视频形式向同学们再次强调了“双十一”购物期间常见的诈骗形式,号召全体同学理性消费,谨防上当受骗。

开展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是学院历来十分重视的一项工作。依托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三走进干部等群体,利用年级大会、专题报告、班会、组会、日常转发宣传资料和警示案例等多种途径,全方位开展主题教育和警示教育,引导同学们切实提高防骗意识、提升防骗能力,同时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以此共建和谐、平安校园。

文章来源 | 学工组、研工组

作者 | 李艳霞 雷杰妮 刘锑绵

编辑 | 李思思

审核 | 刘亚军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