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商战试身手 产教融合育精英 | 管理学院第三届MBA国际化企业经营决策模拟校园赛正式启动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22-10-30 17:29 浏览量: 3062

10月28日19点,管理学院第三届MBA国际化企业经营决策模拟校园赛启动仪式通过腾讯会议平台顺利举行。Cesim中国区总经理吴雯女士、管理学院院长何文盛教授、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张若勇教授、Cesim中国西北服务中心负责人付玲老师、指导教师代表孙俊勤老师及参赛选手等180余人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仪式由张若勇主持。

吴雯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我院前两届参赛选手在比赛中专业、严谨的精彩表现,祝愿同学们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希望在国际舞台上看到兰州大学MBA学子的身影,同时也期待在全新的模拟数字平台上,与我院进行更深入的合作。

何文盛对Cesim平台近年来给予我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各位指导教师和参赛的同学们表示欢迎。他讲到,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再加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整个商业环境面临各种新的挑战,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比赛,在高度仿真模拟的商业环境中不断提升洞察力、判断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充分发挥团队合作的集体力量与智慧,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孙俊勤作为指导教师代表,他结合自身的参赛体会,分享了参加经营决策模拟大赛的意义和价值。希望同学们通过比赛享受个人及团队学习与思考升华的过程,践行作为兰大管院学子的使命,为今后全面经营发展企业、创新创业实践埋下种子。

第十四届“尖峰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选手,我院2021级MBA李建国、王玥霞两位同学从自己的参赛经历入手,向同学们分享了参赛经验、需要注意的问题和策略建议。

付玲介绍了本次比赛使用的Cesim GlobalChallenge模拟平台,讲解了GC的主要决策流程和注意事项。她着重提到了比赛平台将新增ESG模块,在前两届活动的基础上,今年将以“赛教结合”为主题,正式回合期间将安排GC模拟中的“战略规划”和“财务解析”两大主题分享,希望同学们在比赛中认真钻研,学以致用,取得优异的成绩。

我院在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过程中,注重理论知识与管理实践的结合,积极打造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平台。“干货满满”的启动仪式在同学们积极热情的互动中圆满结束。国际化企业经营决策模拟大赛通过真实的情境实战,提高同学们对跨国企业经营决策问题分析和决策的能力,为MBA学生搭建了互动交流的平台,不仅是实践教学的良好延伸,也是课堂教学的有益补充。

文章来源 | 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作者 | 张玲玲

审核 | 刘亚军

编辑 | 李思思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