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管理学院举办第二期“我和专家面对面”系列讲座活动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22-10-29 18:34 浏览量: 2741

2022年10月28日上午,应管理学院副院长、战略与组织管理研究所所长张国兴教授邀请,辽宁省级重点新型智库大连理工大学绿色航运经济与智慧港口运营研究中心主任、大连市航运与港口运营关键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鲁渤教授为我院师生线上开展了学术报告,主题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经验与交流--“青椒”的路在何方?我院师生约8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讲座。讲座由张国兴教授主持,张国兴教授首先对鲁渤教授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鲁渤教授的履历和科研成果,强调了鲁渤教授在相关领域做出的重要贡献。

鲁渤教授首先从自身科研申报经历出发,梳理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程序、时间及评审指标。同时总结了三大重点内容,即摘要撰写、行文逻辑及关键问题提炼。并从六大方面阐释了国家社科基金和国家自科基金的关系和不同,主要针对国社科基金的评审流程、内容架构及行文要求都做了详细剖析。最后明确了基金项目在选题方向把握、团队成员优化、标题设计选择、任务书论证填写、研究方法及工具选择、字数分配及排版等方面的标准与原则。讲座最后,鲁渤教授耐心地解答了参会老师提出的相关基金项目申报问题。

在报告结束时,张国兴教授充分肯定了此次报告对于帮助教师提升国家基金项目获批方面的重要作用。他指出,我院教师要积极学习借鉴鲁渤教授的申报经验,优化研究团队组建,合理分配研究方向,努力促进学院科研成果高质量发展。管理学院还将陆续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开展更多经验分享,为我院持续做好有组织的科研项目工作提供保障。

嘉宾简介:

鲁渤,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辽宁省优秀科技工作者、享受大连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大连理工大学“星海优青”。具有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后、英国利物浦大学访问学者的研究工作经历。先后获交通部“交通运输青年科技英才”、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百层次”、辽宁省高等学校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辽宁省高校杰出青年学者成长计划,以及大连市科技之星等学术称号。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科研论文近 50 篇,出版中英文专著4本,并两次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的资助。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 1 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7 项、及科技部、教育部、辽宁省科技厅各类纵向课题 40 余项。

文章来源 | 科研办公室

作者 | 张国兴 苟莹

审核 | 刘亚军

编辑 | 李思思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