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重鸣教授对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开展AMBA&BGA双认证指导工作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22-08-25 12:51 浏览量: 4475

8月23日上午,AMBA&BGA(国际工商管理硕士协会&商学院毕业生协会)中国区负责人、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王重鸣对我院开展双认证指导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样板专业负责人,以及相关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何文盛院长代表学院欢迎和感谢王重鸣教授的认证指导工作,从学院发展现状、面临的问题和未来的战略思考三方面汇报了学院各项工作进展,展示了学院近年来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与认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在新的发展环境下,学院在师资、科研组织、数字化建设、教育教学、国际交流等方面尚存在的问题;提出在“新文科”建设的机遇期,学院将着力打造特色优势学科,加强研究团队建设,创新科研组织模式,大力推进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拓展社会服务领域。

赵雁海副院长简要介绍了AMBA和BGA认证的准备情况,汇报了两个报告的主要内容和架构,展示了上次认证后的整改措施及未来计划,强调了各自的侧重点及特色。

王重鸣针对学院的各方面新进展,强调把“一带一路”倡议和可持续发展作为新战略,进一步明晰学院发展战略、凝练学院进展成果、突出自身特色、强化地域亮点。同时,他提出学院应着力推动样板专业和示范课程建设,加强国际认证院校能力建设活动的参与度和行动力。基于当前商学教育的新趋势,王重鸣还提出,经管学院应把课程建设作为重要抓手,显著提升专业学位教育的经管原理学习和实践性教学,建议加强管理心理学、宏观微观经济学和计算机的学科基础课程,强化能力教育,主动面向高质量发展培养创新型人才。

针对王重鸣提出的建议,何文盛代表学院一一回应,并表示会充分考虑各项建议,突出重点、凝练特色、强化战略,跳出原有的思维模式,以与时俱进的眼光加强学院质量发展和内涵发展,脚踏实地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学院也将上下一心,全力做好国际认证的各项筹备工作。

文章来源 | 国际合作与认证办公室

作者 | 颜雪飞 赵雁海

审核 | 刘亚军

编辑 | 李思思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