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管理学院举行AMBA & BGA联合认证工作协调会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22-07-09 17:57 浏览量: 2354

7月7日下午,管理学院AMBA & BGA(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商学院毕业生协会)联合认证工作协调会在齐云楼204会议室举行。院长何文盛、副院长赵雁海、常韬,办公室主任方艳,以及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赵雁海主持。

会上,何文盛简单回顾了学院的国际认证情况,强调了参与国际认证是学院以评促建、持续改进、提升学院影响力的重要途径。他指出,全院行政要提升对此次认证工作的重视,具体落实在三个方面: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主动参与、了解、掌握认证的相关知识,熟悉认证内容;二要在行动上积极主动,在完成各自工作的同时,主动查漏补缺,完善各自数据;三要做好相互配合,要有补台意识,充分兼顾工作细节与工作质量。对于认证的具体准备工作,他建议认证办公室尽快制订时间表、日程表、工作责任清单,严格按时间节点推进各项工作,也要注重加强此次联合认证在师生中的宣传力度,达到学院上下相互联动的效果。最后,何文盛勉励全体行政人员在假期中合理安排工作与休息时间,秉持攻坚克难的精神,齐心协力完成此次认证工作。常韬再次强调了认证工作对学院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号召全院行政按照认证工作部署,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积极,相互配合,助力认证工作顺利开展。

随后,国际认证办公室吴蕊介绍了此次联合认证工作的形式、内容和要求,并以“三条主线”、“两种呈现方式”、“四个整理思路”为路径,基于学院9个职能办公室,分别说明各自需要准备和补充的认证相关资料。与会人员就认证资料准备及前期认证经验等开展了交流。

赵雁海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再次强调认证工作对于学院发展的重要性,希望全体行政人员按照认证要求梳理和整合各自工作,共同迎接线上认证的到来。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的此次AMBA & BGA联合认证将于9月5日至6日以线上形式开展。

【背景链接】

AMBA (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ssociation of MBAs) 成立于1967年,与美国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ACSB)、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EQUIS)同为全球商学院三大权威国际认证体系。AMBA认证是三大认证体系中唯一仅针对MBA及相关项目进行认证的体系,是学院成为国际知名商学院的通行证。其会员涵盖MBA项目所有重要的相关利益群体,包括知名的商学院、MBA学员、校友和雇主。2014年,我院MBA项目通过AMBA认证并于2017年通过再认证。BGA (商学院毕业生协会,The Business Graduates Association) 源自1967年AMBA最初成立时的名称,其宗旨是“倡导终身学习的重要性”,同时也专注于促进责任管理和在线学习的使命。2018年,BGA重新启用,与AMBA并行设立国际认证,旨在在更大范围内推动具有影响力、鼓励终身学习和负责任管理的商科教育。其CIM持续影响力模型是整个BGA认证的基础,包括培养目标、校友成就、价值创造、学术成效、生态系统和社会贡献六项指标。

文章来源 |国际合作与国际认证办公室

作者 | 颜雪飞

审核 | 刘亚军

编辑 | 李思思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