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管理学院本科代表队在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大赛甘肃省赛中荣获佳绩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22-06-15 18:09 浏览量: 4620

6月12日,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的甘肃省财务数智化大赛(财务大数据赛项)落下帷幕。管理学院贾明琪副教授、王雷副教授、靳光辉副教授指导的两支本科代表队伍荣获本科组一等奖和二等奖。

本次大赛在线上进行,共有35所院校的72支队伍参赛,分设本科组、研究生组、高职组。大赛分为财务大数据基本技能竞赛、财务大数据实践能力竞赛、案例分析报告三个环节,要求参赛选手在大数据商业环境中,熟练应用Python、可视化、分析云等技术,考核学生的概念理解、数据分析、职业判断、协调合作和综合实践等能力。我院本科生代表队参加省赛前进行了校内选拔赛,在三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认真备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比赛能力。比赛中,同学们仔细读题、认真答题、配合默契,案例分析报告环节中,同学们展现出了高超的沟通与语言表达能力和及时有效处理问题能力。最终,由2020级会计学专业杨鑫(队长)、2020级信管专业刘夏鸣、2020级管理学基地班汪诚和徐冰组成的本科生代表1队荣获本科组一等奖,由2020级管理学基地班杨荣琪(队长)、2020级ACCA方向班李欣怡、石紫悦和2019级信管专业李扬组成的本科生代表2队荣获本科组二等奖。

赛后,参赛同学纷纷表示,能够获奖得益于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团队成员的协调合作和学院的扎实培养。本次比赛为我院本科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实训交流平台,提升了实践素质和综合知识应用能力,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

新闻背景

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比赛为促进大学生财务数智化及智能化能力,将大数据采集、商业可视化分析融入财务分析领域,引导非计算机专业人员能通过简单学习掌握大数据分析工具基本应用,结合财务专业理论进行实际商业问题的分析,真正发挥管理会计职能,服务企业战略规划,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推动国家数字经济人才战略落地。我院从2021年开始积极参加该项赛事,连续两年获得本科生组一等奖。今后会计学专业将通过课程改造升级和建设实践教学平台等举措,持续提升本科生的实践动手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文章来源 | 本科教学办公室

作者 | 徐冰

审核 | 刘亚军

编辑 | 李思思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