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2021年研究生学术年会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22-01-07 18:09 浏览量: 2659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升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增进研究生科研兴趣,促进师生间的相互交流,进一步推动学院学科交叉创新发展,学院于11月1日至12月29日举办了研究生学术年会,年会主题为“数字时代的管理与治理”。12月29日,我院研究生学术年会总结表彰暨闭幕式在城关东校区杏林楼第一报告厅举行,管理学院副院长吴建祖教授,屠兴勇教授、张晓滨青年研究员、吕冲冲青年研究员,讲师毛雪雯老师、于连超老师、孙俊勤老师,管理学院党委委员、研究生辅导员常韬,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雷宇出席闭幕式。与会人员还有参与论文答辩的学生以及2020级、2021级全体工商管理专业研究生。闭幕式由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高钰洁同学主持。

吕冲冲老师做了题为“关于好的研究的思考”的学术沙龙讲座。吕老师从“什么是好的研究”“好的研究思路该如何着手”以及“文章撰写的些许体会”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与会学生纷纷表示,吕老师的讲座内容精彩,干货满满,让他们受益匪浅。

吴建祖副院长作总结讲话。他对本届学术年会的形式与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全体研究生提出三点展望:一要把握学科发展趋势,注重积极探索;二要提升科研学术水平,扩宽知识领域,三要严守学术道德底线,脚踏实地作科研。

本届学术年会的颁奖环节上,老师们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奖,对优秀论文获奖者给予肯定与鼓励,大会在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会后,获奖同学与学院领导、评审老师合影留念。

本次年会共有二百余名师生参加,是学院一年一度的研究生学术盛会。年会从初赛到决赛历时两个月,共收到论文231篇,经过反复酝酿,由评审组认真审议,共有53篇论文顺利通过初审进入答辩环节。现场答辩过程中,来自不同年级和专业的研究生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发表观点,向大家分享了各自的研究课题及论文中的亮点突破。各位评审老师从论文选题思路、理论基础、表述逻辑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点评。师生们观点的分享,思想的碰撞,充分展现了年会的浓厚学术氛围。通过评选,最终有30篇论文获奖,其中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

此次学术年会,激发了我院研究生的学术热情,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论文撰写水平,为研究生进行学术交流提供了良好的机会,使研究生在与评委老师的交流中获得了成长和锻炼。今后,学院将总结相关经验,力争在学术活动中不断进行改革与创新,为研究生学术交流提供广阔平台,打造具有学院特色的研究生学术年会,进一步推动学院“一流学科”建设。

文章来源 |行政办公室

作者 | 雷宇

编辑 | 李思思

审核 | 刘亚军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