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行大学生领导力与社会责任示范研修班第六期开班仪式暨“综合素质与能力导向的大学生培养模式”研讨会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21-12-25 09:09 浏览量: 3746

2021年12月23日下午,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大学生领导力与社会责任示范研修班第六期开班仪式暨“综合素质与能力导向的大学生培养模式”研讨会在城关校区西区逸夫科学馆201室隆重举行。兰州大学校长助理贺德衍,81级校友、甘肃远方爱心基金会理事长、兰州远方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金兴谊,教务处处长郭明宙,社会科学处处长王学军,学生处副处长常虹,校团委副书记赵赟,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贺鹏,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包国宪、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往期学员代表及第六期研修班学员出席活动。开班仪式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亚军主持。

刘亚军主持开班仪式

校长助理贺德衍在讲话中对第六期示范研修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他指出,研修班的开办,在培养具有出色领导力和强烈社会责任感、综合素质优秀的大学生方面积累了宝贵的教育经验,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出了积极回应和创新实践,为我校大学生素质教育模式创新改革提供了可以借鉴的宝贵思路,创造了良好的校内外推广价值。同时,他期望学员们通过在研修班的学习和培训涵养高远“志气”、一身“正气”、过人“才气”、担当“勇气”。

贺德衍讲话

金兴谊校友在致辞中介绍了自己出资支持研修班建设的“初衷”——希望母校能够培养更多有社会责任感、远大目标、独立精神和家国情怀的社会精英,他期望研修班能够吸纳更多有理想、有抱负、有追求的学员加入,希望学员们通过在研修班的学习不断优化知识结构、提升认知能力、强化实践锻炼。

金兴谊致辞

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大学生领导力与社会责任发展中心主任包国宪教授,在致辞中阐释了研修班的办学初衷和培养目标,对研修班2.0版培养方案的改革创新思路进行了介绍,重点强调了问题导向的研究性学习和志趣导向的开环学习设计。他期望学员们在研修期间能够做到自主学习、认真思考志业、开展深入研究和实现自我突破。

包国宪致辞

管理学院副院长赵雁海介绍了第六期研修班筹建情况;往期学员代表彭虹九和第六期学员代表王心语分别发言。

赵雁海发言

彭虹九发言

王心语发言

开班仪式后,在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大学生领导力与社会责任发展中心主任包国宪教授的主持下,与会领导、老师、往期学员代表围绕“综合素质与能力导向的大学生培养模式”进行了深入研讨,就下一步完善细化研修班培养方案、提升研修班管理服务水平作出了安排部署。

据悉,2021年,示范研修班项目建设成果先后获评兰州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和甘肃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此次开班的第六期示范研修班筹建工作于11月启动,经过个人申请、材料评估、资格审查、面试等环节,最终选拔来自全校23个学院的50名同学进入班级学习。

文章来源 |大学生领导力与社会责任发展中心

作者 |霍达 李艳霞 赵雁海

编辑 | 李思思

审核 | 刘亚军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