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喜获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21-08-01 17:10 浏览量: 2537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在《关于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拟立项项目名单的公示》中公布了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拟立项项目,我院何文盛教授领衔的“管理类新文科建设实践”项目成功立项。

“管理类新文科建设实践”项目面向数字经济背景下新零售、新物流、新服务等新业态,以提升学生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为导向,通过研究“新文科”复合型管理人才的培养模式、构建“新文科”实验与实战相结合的课程体系、打造“新文科”跨学科、多层次的立体化教学资源体系等措施,打造数智化、集成化和实战化三大创新点,拟解决实践课程薄弱,实践能力不足、培养模式单一,综合素质培养不够、数字技术简单结合,协同培育机制欠缺等实际问题,对研究和探索融合公共管理、工商管理、会计和信息管理等专业的“新文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形成多层次、多类型、综合校内外“新文科”实践利益相关者的协同育人机制有重要意义。

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拟立项项目共1012个,兰州大学推荐申报的五个项目全部获得立项,“管理类新文科建设实践”的立项体现了我院在新文科建设推进中的决心与实力。学院有广阔的校友和合作企业网络,也有运营“成功计划”、“领导力和社会责任示范班”、“金城峰会”等官产学研合作的经验,有“双一流”项目建设专项资金、自筹经费、社会团体捐赠等多渠道资金来源,还有学院教学、科研以及专业负责人和专职实验人员构成的项目建设小组,这些条件保障为项目的成功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章来源 | 本科教学办公室

作者 | 徐菁

审核 | 赵雁海

编辑| 李思思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