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书记讲党史” | 大庆精神: 艰苦创业的伟大旗帜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21-06-22 21:09 浏览量: 2491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1921 ★2021

“百名书记讲党史”

大庆精神: 艰苦创业的伟大旗帜

应兰州大学基础医学院邀请

今天由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接力讲述

大庆精神: 艰苦创业的伟大旗帜

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坐落于东北松嫩平原的大庆市,是我国最大的石油基地。大庆城内,战天斗地的英雄群像、高耸入云的立体写意油管、街道上随处可见的“铁人”“会战”“创业”字样,都镌刻着具有历史意义的时代记忆。

图(来源百度)|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雕塑

新中国成立初期,石油产量低下,“贫血症”制约着我国经济的发展。1959年9月26日,一股工业油流从松辽盆地的“松基3井”喷涌而出。为纪念建国10周年,这一新发现的油田被命名为“大庆油田”。1960年,大庆油田开始全面开发,数万石油大军挺进松嫩平原,在“青天一顶星星亮,荒原一片篝火红”的艰苦条件下,开始了声势浩大的石油大会战。大庆油田的发现和开发,改写了中国石油工业史,铸就了以“爱国、创业、求实、奉献”为主要内涵的大庆精神。

图(来源百度)|大庆油田采油景观

2019年,在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大庆油田全体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不断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肩负起当好标杆旗帜、建设百年油田的重大责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学习管理就是学习成功

@生命科学学院

接下来

请继续讲述党史故事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