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公会计论坛第19期暨全国高端会计人才西部学术交流论坛成功举办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21-06-10 18:22 浏览量: 2737

6月6日,由兰州大学管理学院主办的“至公会计论坛第19期暨全国高端会计人才西部学术交流”于兰州大学城关校区(东区)顺利举办。论坛邀请到中央财经大学陈运森教授、西南财经大学逯东教授、厦门大学罗进辉教授、云南财经大学纳超洪教授、四川大学应千伟教授、复旦大学张新副教授、江西财经大学周冬华教授等七位全国高端会计人才(学术类)计划入选者,开展了精彩纷呈的公益学术报告和学术研讨活动。共有来自兰州大学运营与财务管理研究所部分老师、研究生等60余人参加此次论坛,论坛由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孙岩教授主持。

兰州大学孙岩教授主持会议

西南财经大学逯东教授作了题为《职位稳定性、基金专注度与基金业绩》的学术报告,通过分析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持仓风格,创新性地提出有关衡量基金业绩的新指标——基金经理的基金专注度。逯老师认为基金经理职位稳定性越高,其对基金表现出的专注度也越高,继而得出可以将注意力集中地、持久地分配在小范围股票上,使基金取得更高的业绩。这一成果对于帮助普通投资者识别和合理评价基金优劣,促进基金市场良性运行有着重要意义。

西南财经大学逯东教授做主题报告

四川大学应千伟教授作了题为《上市公司对投资者提问的怠慢是公司违规的信号吗?》的主题报告,依据我国资本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屡禁不止,投资者“发声”渠道日益完善这一背景,从投资者可感知的非财务数字信息角度出发,对公司进行事前的违规风险识别。研究发现,存在违规行为或违规动机更强的公司,回复投资者线上提问的积极性越低,这种负向关系同时受到违规曝光风险和违规曝光承受能力的影响。

四川大学应千伟教授做主题报告

江西财经大学周冬华教授分享了题为《贸易摩擦、企业创新与应对策略——基于中美贸易摩擦的外生冲击》的报告,以2018年爆发的中美贸易战为外生事件,采用双重差分模型分析其对受冲击企业创新水平的影响。周老师指出,中美贸易摩擦阻碍了受影响企业海外学习的渠道,加重了其融资约束水平,损害了企业的风险承担能力,进而从创新投入与创新产生两个角度抑制了受影响企业的技术创新水平。

江西财经大学周冬华教授做主题报告

在学术自由交流环节,与会嘉宾针对国家课题申报、高水平论文发表等问题分享了宝贵经验,强调选题在学术研究中的重要性,指出清晰明了的图表相较于文字解释力更强,且研究态度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弥补研究基础的不足,使参会师生受益匪浅。至此,兰州大学至公会计论坛第十九期暨全国高端会计人才西部学术交流圆满结束。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本次论坛加强了学院师生与高端会计人才的学术交流,拓宽了师生的科研视野,对于活跃学术氛围、创造良好的学术环境有着重要意义。

文章来源 |行政办公室

作者 | 姜佳宜

审核 | 王雷

编辑 | 李思思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