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催人奋进,激励青年学史力行——管理学院研究生彭虹九开展爱心助学行动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21-06-09 17:42 浏览量: 3062

2021年6月1日,兰州大学管理学院2020级政府绩效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彭虹九来到庆阳市华池县红军列宁学校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爱心助学行动。

彭虹九同学2016 年考入兰州大学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在学期间成绩优异,热心公益事业,曾担任兰州大学校学生会主席、甘肃省学联主席、全国学联驻会执行主席,2017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20年保送留校攻读硕士研究生,师从包国宪教授,先后获“国家奖学金”“全国优秀共青团员”“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等荣誉称号。彭虹九同学这次利用本科期间获得的2.43万元奖学金为华池县红军列宁学校五年级的同学们捐赠了100个书包、100本书籍、80件体育用品、2000个作业本等学习和体育用品。

捐赠现场,彭虹九为同学们发放了学习和体育用品,送上“六一”国际儿童节祝福,并带领孩子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分享了自己在2008年“5.12”特大地震时期作为灾区儿童感受到党和国家、祖国各族人民的关心关怀继而奋发努力的亲身体会,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个人成长经历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鼓励同学们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爱国奋斗精神,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做一个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好少年,现场掌声不断。列宁学校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号召大家努力学习,发奋成长成才。列宁学校副校长蒋仕奇代表学校致答谢词,叮嘱同学们要不负众望,在永久奋斗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

彭虹九同学表示,青年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群体,青年学习党史,就是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精神滋养,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开展了此次爱心助学行动,就是充分彰显兰大青年爱党爱国爱民的强烈社会责任感和青春正能量,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新闻链接:http://news.30edu.com.cn/Article/Index/9d480360-642b-435b-94ab-dc60cad0ba31/5311e94d-bfc2-4c38-a578-427cb6f9d5c7

华池县列宁学校简介

华池县列宁学校位于甘肃省庆阳市华池县南梁乡荔园堡村,是中国共产党西北早期革命领导人刘志丹、习仲勋等于1934年在陕甘边区创立的第一所红色学校。学校在战火硝烟中诞生,在阳光雨露下成长,现发展成为占地18086平方米,建筑面积积5806平方米,有 20个教学班,学生831名、教职工61名的九年一贯寄宿制学校,系全国红军小学,首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甘肃省德育示范学校,庆阳市示范性初中。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