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分享 | 管理理论前沿系列讲座第41期:香港中文大学黄炽森教授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21-06-05 17:39 浏览量: 2278

主讲人

香港中文大学 黄炽森教授

主 题

被忽略的稳定特质对员工态度行为影响的模型

黄炽森教授介绍了管理学研究中变量间的关系,并指出在管理学研究中,学者经常假定一些稳定的生理和心理特质对其他变量的影响是固定不变的,由此引发思考,并提出其他两种影响方式,概括为持续模型(稳定特质会持续对其他变量产生影响, 而影响的程度是会改变的)和调节模型(稳定特质在持续影响其他变量的同时, 更会不断调节其影响的程度)。

黄教授还介绍了数据收集过程和研究结果。结果发现,部分稳定特质和因变量工作满足感的关系满足持续模型, 部分则为调节模型。最后,黄教授指出本研究对于理论构建与理论检验方面的贡献。

作者 | 王涑译

审核 | 卫旭华

编辑| 李思思

点击下面的链接,查看讲座预告

讲座预告 | 管理理论前沿系列讲座第41期:香港中文大学黄炽森教授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