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理论前沿系列讲座第39期暨『管理决策与数据科学研究团队』系列研讨会之四十二成功举办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21-04-09 00:00 浏览量: 3507

2021年4月2日,应管理学院萃英讲席教授张哲老师邀请,美国密苏里大学圣路易分校李海涛教授来我院举办了以“Supply Chain Configuration Optimization: Models, Algorithms and Applications”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以ZOOM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由张哲教授主持,4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海涛教授首先以按库存生产和按订单生产的两种供应链下不同节点的资源配置问题,以及供应链推—拉系统的安全库存位置规划问题,说明供应链配置优化的必要性。其次,李教授介绍了确定情形下的两种建模方法,包括非线性数学规划和约束规划,并强调约束规划具有解决调度问题的优势。再次,李教授介绍了供应链资源配置问题(SCCP)中运行模式、采购决策等优化问题,并用具体的建模过程介绍了混合整数非线性规划和几种算法解决方案在SCCP中的应用。最后,李教授进一步介绍SCCP的拓展,包括资源约束下的SCCP,农业供应链下的SCCP,以及用于新产品扩散的集成SCCP,并详细分享了这三种SCCP下的具体建模过程和优化算法。

在本次讲座中,张哲教授、柴国荣教授、洪兆富教授与李海涛教授就资源优化求解难点问题以及未来的研究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师生们对研究模型的刻画与求解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管理决策与数据科学研究团队』由我院萃英讲席教授张哲教授组建,致力于运用数学建模、计算机仿真、经验研究、实验研究及数据科学等定量研究方法解决管理实际问题和研究问题,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系统可靠性、项目管理、双轨服务系统、创新创业管理等。团队系列研讨会每月举行一次,敬请关注学院主页,欢迎广大师生参与。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