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认证与教材建设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兰州大学召开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21-03-11 18:23 浏览量: 3472

3月6日上午,甘肃省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认证与教材建设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兰州大学召开。来自兰州财经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全省10所高校的19名委员参加了会议。甘肃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张发旺、兰州大学校长助理贺德衍、兰州大学教务处处长郭明宙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主任委员、兰州大学管理学院院长何文盛主持。

聘任仪式上,张发旺与贺德衍为何文盛、胡凯、把多勋、何瑞春、田中禾、张润君、张巧良、张清辉、向万里、马丁丑、陈强强、郝金磊、张举国、杜永奎、张海龙、杨瑚、张松柏、高燕、王雪龙等19名委员颁发聘书。

贺德衍说,当前高等教育已进入深化改革的关键期,兰州大学紧紧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聚焦本科教育发展难题,深化教育改革,取得了显著成绩。他表示,甘肃省管理类专业教指委要充分发挥本科教育建设的参谋部、咨询团、指导组和推动队作用,拉紧全省管理类专业建设的共同纽带,积极协调部省合作与交流,为全面推动甘肃省管理类本科教育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张发旺表示,成立甘肃省高等学校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是省教育厅推动甘肃省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振兴的重要举措之一,对提升甘肃省人才培养质量,缩短与东部沿海地区的差距具有积极作用,并总结分享了甘肃省高等教育发展现状。他对教指委提出了四点建议和希望,一是要紧密围绕本科教学指导、专业认证和教材建设三大职能开展工作;二是要做“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践行者,真正让学生刻苦读书学习、让教师潜心教书育人;三是要聚焦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重点工作,推动高校间的交流合作与资源共享;四是要统筹落实好“双万计划”和“甘肃省新文科建设十项行动”,力争在2021年有所突破。

聘任仪式结束后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会议由何文盛主任委员主持。何文盛解读了《甘肃省高等学校本科教学指导、认证与教材建设委员会章程》,介绍了《甘肃省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认证与教材建设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计划》(讨论稿)。他表示,将与全体委员切实履行职责,做好本科教学研究与指导等各项工作。与会委员围绕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评价体系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对2021年度工作计划提出了意见建议。

新闻背景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高〔2018〕2号)精神,进一步加强高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充分发挥专家组织对本科教育教学的研究、咨询、指导、评估、服务功能,切实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2020年11月19日,甘肃省教育厅成立了甘肃省高等学校本科教学指导、专业认证与教材建设委员会,共包含1个综合类教学指导与专业认证委员会,21个专业类教学指导、认证与教材建设委员会、7个课程类教学指导与教材建设委员会和3个专项工作类教育教学指导与教材建设委员会。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认证与教材建设委员会涵盖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公共管理类、物流管理与工程类、电子商务类、农业经济管理类、工商管理类、旅游管理类等7个专业大类,由21名委员组成。我院何文盛教授担任主任委员,王学军教授担任秘书长,田中禾教授入选委员。

编辑:霍旭东

(本文转载自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