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公会计论坛第14期成功举办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20-10-31 00:00 浏览量: 2228

2020年10月28日上午,应管理学院运营与财务管理研究所孙岩教授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王玉涛教授为我院师生开展了以“资本市场有效性与会计套利”为主题的线上学术讲座,讲座由孙岩教授主持。

本次讲座,王玉涛教授围绕资本市场有效性和会计本质,首先理清了资本市场有效性的含义和现实应用问题,并站在资本市场视角探讨会计本质。其次,王玉涛教授以生动活泼的案例为切入点,探讨了我国股票市场的有效性问题,及基于现实状况的会计套利行为。最后,王玉涛教授阐述了会计信息在资本市场中起到的减少信息不对称、提高信息决策效率和引导资源配置的作用。王玉涛教授分享的内容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在资本市场中,只有投资者能够“看穿”会计政策和会计选择的本质,管理层所进行的会计操纵才会全无意义。

整场讲座内容生动详实,逻辑清晰,立足实际,给参会师生带来了许多启发。讲座过程中,王玉涛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了解答,大家收获满满,讲座在愉快融洽氛围中圆满结束。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