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受邀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2020年年会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20-10-21 18:00 浏览量: 3231

2020年10月15日至17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2020年年会暨第九届大学素质教育高层论坛”在河南洛阳隆重召开,年会主题为“素质教育:让未来更美好”。受会议邀请,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学军教授、团委副书记霍达参加了本次会议。

10月16日上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2020年年会暨第九届大学素质教育高层论坛开幕,开幕式由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副理事长、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宋书中主持。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水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理事长、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李和章,河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崔世忠等先后致辞。在开幕式之后的“书记校长论坛”上,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施大宁、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涛、台湾中原大学校长张光正、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申小蓉、武昌理工学院校长赵作斌分别作报告,介绍了各高校在文化育人、课程思政、素质教育、通识教育等方面的做法与经验。

10月16日下午,会议举行了6场主题分论坛,与会者围绕“新时代素质教育”“德智体美劳教育规律”“通专融合培养模式”“通识课程教学创新”“素质教育与大学生成长”“大学生领导力教育”等多个专题,以不同站位和视角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学生领导力教育”主题分论坛由河南科技大学丽正书院院长杨国欣教授主持,电子科技大学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主任刘惠教授,清华大学“唐仲英计划”负责人李纪琛博士,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学军教授,长安大学学工部长张骞文博士,郑州西亚斯学院思齐住宿书院院长何南峰副教授分别作主题发言。王学军教授做了题为“多措并举推进领导力教育,助力一流本科专业内涵式发展:兰州大学的实践与思考”的主题报告,报告从西部高校学生培养面临的挑战出发,介绍了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围绕“培养具有全球视野、本土情怀和社会责任感的卓越领导者”这一使命,在本科生领导力和社会责任感培养方面做出的努力与探索,着重介绍了“大学生领导力与社会责任示范研修班”的相关情况,并就下一步推进工作的思路进行了分享。与会师生高度评价了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在大学生领导力教育方面做出的有益探索,一致认为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在培养具有出色领导力和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优秀大学生方面取得了宝贵的教育经验,为各高校开展大学生领导力教育提供了可供借鉴的宝贵思路。

此次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与河南科技大学联合主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兰州大学、郑州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200余所高校的600余位书记校长、专家学者、教师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