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管理学院雏鹰大讲堂2019-2020学年第十二讲:“组织成长的底层逻辑”线上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20-10-20 00:00 浏览量: 2892

10月16日晚上,应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吴建祖教授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井润田教授做客雏鹰大讲堂,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为我院师生做了主题为“组织成长的底层逻辑”的线上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吴建祖教授主持,院内外250余讲师生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直播平台在线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主题为组织成长的底层逻辑。讲座伊始,井润田教授开门见山的将组织的成长比喻成树木的年轮,阐明了“组织的成长是一个周而复始、自内而外的变化过程”的观点。接着,井润田教授借用红星美凯龙的案例以及亚当斯密的思想引出了“势”的概念。在讲解“势”这一概念时,井润田教授从物理的运动势能展开,从前期研究中遇到的棘手问题讲起,一直涉及到理论模型、新的反思、研究进展、数据理论化、经验证据等多个方面。他深挖外国相关文献的相似论述,加深了同学们对“势”这一概念的理解。最后,井润田教授给出了他的管理建议与思考发现。在与同学们的互动交流中,面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概念理解、不同类别企业优劣势区分以及企业内部变革的借“势”而为等疑问,井润田教授细细道来,逐一解答。最后,我院师生向井润田教授表示了最真挚的感谢,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本场讲座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让同学们对组织与企业成长有了新的了解,为同学们以后在管理领域的深入学习和研究培养了兴趣、奠定了基础。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