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管理学院2020级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班选拔考试通知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20-08-28 18:15 浏览量: 4705

ACCA(英国特许会计师公会)是全球最具规模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兰州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 ACCA 方向班是我院重点支持发展的项目,于 2013 年开始招生,目前在读学生共 148 人,毕业生 211 人。ACCA 方向班课程设置包括普通会计学专业相关课程和 ACCA 英国总部设置的 13 门专业英文课程。培养主要以高质量的就业为导向,学生毕业时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和会计学专业毕业证。该项目学生毕业前景广阔,就业竞争力强,可以在外资银行、金融保险、基金公司、跨国会计审计事务所、大型国企等从事高层次财务与管理工作。

管理学院方向班ACCA 课程体系内各科课程全球考通过率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并先后有多名同学获得 ACCA 在中国设立的ACCA 优秀学生奖学金。在 ACCA 主办的 “全国就业力大比拼”中我院代表队多次取得佳绩并于 2017 年获得全国总冠军,2019 年我院 2016 级ACCA 方向班杨一凡同学获得F8 Audit and Assurance (AA) (审计与认证业务)单科大陆第一名,2020 年我院 2018 级 ACCA 方向班张昕玥同学获得 F6 Taxation(TX)(税务)单科全球第一名。

管理学院 2020 级会计学专业 ACCA 方向班计划招收学生50 名,新生进校后选拔考试安排如下:

一、报考条件

(1)本次选拔考试面向全校 2020 级本科新生,不限原录取专业,且高考外语成绩≥120 分(江苏省考生≥96 分,或相当于所在省份高考英语满分的 80%及以上)。

(2)保送生、艺术生、高水平运动员、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大气科学第二学士学位学生、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生不能报考。

(3)高考直接录取到基地班的学生可报考。

(4)具有相关学科特长的学生(高中阶段在省级及以上相关学科竞赛中获奖者)不受报考条件第(1)条的限制。如有强烈意愿报考的学生,需提供证明自己学科特长的相关材料,由学校审核确定。

(5)必须同时参加大学英语分级考试(大学英语分级考试学校统一安排,无需个人报名) 。

(6)报考会计学专业 ACCA 方向班的考生需在文化课考试后参加面试。

(7)报考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 ACCA 方向班者,不能同时报考其他基地班。

二、报名方式及时间

报名方式:登录“兰州大学本科生迎新系统”http://yx.lzu.edu.cn/

报名时间:2020年9月7日-9月11日

准考证打印时间:2020年9月16日-9月19日

【特别提醒】

请考生严格按照报名时间选报志愿,并确认后打印准考证。其他时间为数据测试、考务准备、系统维护时间,不接受报名。报名结束后,学校根据实际报名情况安排考试。在访问考试报名系统时,推荐使用 IE10 以上版本的浏览器或Google Chrome 浏览器。

三、报名注意事项

(1)考生在正式报名成功后,自行打印准考证。打印前,请仔细核对本人信息。考试时请携准考证、身份证、校园卡(尚未办理校园卡的,可用录取通知书代替)参加考试。准考证丢失或损坏者,可再次登录,重新打印。

(2)具有相关学科特长且有意报考的考生需在9月8日(截至 24:00)前将本人获奖证书拍照上传到报名系统,学校将于 9月 9 日集中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即可正常报名。其中,有多项获奖证书且都符合学科特长报考条件的,选择其中 1个奖项拍照上传即可。所传照片必须清晰、完整。

(3)一经录取,学籍将随之改变,转入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 ACCA 方向班。

(4)报考志愿一旦提交,将无法修改,并自动安排考场及座位。请考生提前与家人充分商议、详细调研、慎重选报、亲自操作,避免不必要的失误。严禁家长在未征得考生同意的情况下代替考生本人报考。

(5)ACCA 方向班选拔将严格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进行专业录取限定,请结合自身体质状况选报,否则考试成绩无效。如有弄虚作假, 不仅学校将严肃追究。

(6)报名期间,如有其他疑问。请将问题描述清楚,并将姓名、所在省份、录取通知书号、身份证号、手机号码等准确信息发送至acca@lzu.edu.cn,在邮件主题简要注明问题内容。工作人员查收后,将及时反馈或联系。

四、笔试时间地点

(1)笔试时间:

2020年9月20日09:00-11:00英语

2020年9月20日14:00-16:00数学

(2)笔试地点:榆中校区天山堂(教学楼),考场详见准考证(报名后自动生成)。

五、面试资格要求

(1)学生的笔试英语成绩和数学成绩均需达到全部报考学生的前 80%。

(2)在满足(1)的前提下(笔试英语或数学成绩低于前 80%不能进入面试环节) 学生的笔试英语成绩与笔试数学成绩求和后,按照分数从高到低排序,取前 80 名学生进入面试环节。

六、面试

面试将于文化课考试结束后一周左右进行。参加面试的考生名单及面试相关事宜届时将在兰州大学管理学院主页(http://ms.lzu.edu.cn/) 的“教学项目-ACCA” 专栏公布,请考生自行查看网站通知。

请进入面试的考生注意面试安排,提前向带队教师、军训教官请假,准时参加面试,不参加面试者视为自动放弃。

七、最终录取

(1)参加面试的考生按照面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录取名额为 50 人,若在公示结束前前 50 名内有放弃者,可根据分数排名依次递补。拟录取名单将在兰州大学管理学院主页教学项目 ACCA 栏目公布。

(2)凡被录取的学生须在结果公布之日起两个工作日内准考证、身份证、校园卡到管理学院报到,并亲自签字确认,报到具体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

(3)考试成绩可在录取结果公示之日起登陆“兰州大学本科生迎新系统”查询。

(4)最终录取结果将于选拔结束后一周内在教务处及管理学院主页教学项目ACCA 栏目公布。公示无异议后,学校将安排调整学籍和新的专业教学计划。

八、学费

每学年正常收取学费 4800 元(与普通会计学专业学生学费相同)。

九、培训费

(1)选拔进入会计学专业ACCA 方向班的学生须一次性支付 50000 元的项目培训费。

(2)注册和考试费用由 ACCA 英国总部直接统一收取。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班介绍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