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 雏鹰大讲堂2019-2020学年第七期:“电子商务供应链优化实践与应用 ”线上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20-06-02 21:00 浏览量: 3600

5月28晚上,应兰州大学管理学院管理学系系主任王康周青年教授邀请,华中科技大学李建斌教授做客雏鹰大讲堂,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为我院学生做了主题为“电子商务供应链优化实践与应用”的线上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王康周青年教授主持。院内外200余讲师生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和直播平台在线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数据驱动下B2C与B2B中电商供应链优化实践的应用,首先李建斌教授结合自己团队已开展的企业合作项目研究,用跨境电商与医药电商的数据分析,开门见山地提出了电子商务供应链的优化,他从业务流程分析、销售预测、定价决策、库存管理、订单拆并管理、配送管理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进行电商供应链优化,并指出运营成本优化是电商企业降低成本,提高收益的主要途径。以YHD.com为例,用简单的数学语言从仓库布局管理等五个方面展示了零售商仓库运营的优化,最后,他为同学们进行了创新产品UTMS运输管理系统演示帮助大家理解专业知识。李建斌教授还简单介绍了自己的学术经历,展示了自己的实验室和科研团队,并欢迎兰州大学的老师和同学们开展交流合作。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李建斌教授耐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电子商务环境下供应链管理实践与应用的相关知识,启发同学们探索如何优化电子商务供应链。引导大家如何提高对管理问题的洞察力和提炼能力,以及运营管理问题的建模能力和分析解决能力,更好的参与到科学研究和解决企业实践问题中去,为同学们在相关领域的深入学习奠定了基础。

编辑:赵培灼

(本文转载自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