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管理学院举办第5期本科生“雏鹰沙龙”活动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20-05-22 17:59 浏览量: 2265

5月18日下午,兰州大学管理学院举办第5期本科生“雏鹰沙龙”活动,活动通过腾讯会议以线上交流的形式进行。本期沙龙的主讲嘉宾为管理学院王艳霞博士,主题为“写论文:想说爱你不容易”,40余名本科生参加本次活动。

王艳霞老师首先围绕“为什么要写论文”讲解了论文写作的目的,随后,她就“论文要写什么”以及“论文应该怎么写”,讲解了如何确定论文的立足点以及如何进行写作,并根据自身论文写作经历对每个环节提出了针对性的实用建议。她强调,论文写作中要合理安排进度,要使论文主题与写作目的相契合。最后,王艳霞老师以自己写过的论文为案例,展示了在论文写作过程中应该如何注意细节。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王艳霞老师一一耐心解答。

活动心得选录

我觉得这次雏鹰沙龙对我很有启发。作为2019级的学生,我还没有真正学会怎样去写一篇论文。通过这次沙龙,我了解了写论文之前应该准备些什么,以及论文写作的一-些规范和注意事项,比如文章内容的编排、参考文献的标注、格式等。老师在这次沙龙也给了我们一些tips,我相信这些会对我以后的论文写作有很大的帮助。

——2019级管理学类一班 吴静萱

这一次的课程我学到很多,老师悉心地教导和鼓励让我对论文写作充满信心。无论是查阅文献的思路和技巧还是修改论文的细节,老师都很全面细致地讲到了;在参加完这次讲座之后,我觉得自己的论文还有很多不足,找到了自己写的论文和优秀论文之间的差距。老师讲授的方式也很有趣,性格非常平易近人。可能是因为线上授课的方式,让人觉得不像是进入了一个讲座,而是朋友之间的谈心。总之很感谢老师还有辛苦组织的同学,希望自己以后还有机会参加类似的讲座。

——2018级工商管理双学位班 徐欣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