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 研究生院、管理学院参加“应急管理”学科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20-04-08 13:00 浏览量: 1866

4月10日上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国部分高校“应急管理”学科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学校副校长沙勇忠,研究生院学位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郝贵昌,管理学院院长何文盛、副院长吴建祖参加了会议。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洪大用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我国需进一步发展应急管理学科,加强应急管理科学研究,以完善国家应急管理机制,健全应急管理体系,提升国家应急管理能力水平。洪大用对参会高校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快推进部署设置工作,确保 5月底前按程序完成自主设置二级学科的备案,依规在下半年发布招生简章。二是要突出特色,研究制订研究生培养方案,原则上在8月底前编制完成本单位研究生培养方案。三是要高标准开展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探索应急管理领域学术型研究生和应用型研究生分类培养的新模式。四是要统筹推进,狠抓试点工作质量。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公共管理专业学位教指委副主任委员薛澜教授解读了应急管理二级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总体设计和考虑。

应急管理部人事司副司长任玉斌介绍了应急管理领域人才需求和要求。

据悉,国务院学位办共选择了21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进行“应急管理”学科设置试点,我校“应急管理”学科主要依托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科进行建设。

编辑:赵培灼

(本文转载自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