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商学院的学习保障体系建设经验】—美国西华盛顿大学商业与经济学院(WWUCBE)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20-04-10 18:30 浏览量: 2127
在国际精英商学院联合会(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 AACSB)商科专业认证过程中,以成果为导向的学习质量保障体系(Assurance of Learning, AOL)是重要内容之一。AOL 秉承“以学生为中心,以结果为导向”的理念,利用多样化的数据来源和考核方式进行评估,以持续提升学生学习效果,保障人才培养质量,并最终实现学院使命。如何选定数据和指标,哪些数据或指标可以成为测评达成度的直接或间接证据,如何测评达成度,以及测评后的达成度结果如何应用于商科专业教学改进及其他管理工作?面对这些问题,先进商学院的AOL建设经验对我院凝练学习目标(Learning Goals, LGs)和培养目的(Learning Objectives, LOs)、选取恰当的测评方式和维度均有指导性借鉴意义,同时也将助力我院向全球通过AACSB认可的顶尖5%商学院看齐。合作共赢,见贤思齐。本期先进商学院学习保障体系建设经验介绍,让我们走进我院的长期合作伙伴——美国西华盛顿大学商业与经济学院(West Washington University, College of Business and Economics, WWUCBE)。

关于WWUCBE

简介

使命陈述

We are a student-focused school of business and economics engaged in scholarly and professional activities that contribute to the well-being of society.

西华盛顿大学商经学院:以学生为本,专注学术和专业,致力于社会向好发展。

WWUCBE的AOL

WWUCBE于2012年和2017年分别通过AACSB认证及再认证。AACSB持续改进的学习质量保障体系已完全嵌入其日常教学管理工作,其中以下几个方面可以为我院的国际认证工作提供一定的参考。使命修订——体现学校使命定位学生为本致力于社会向好发展,同时也突出了学院的学术和专业优势。价值观——践行AACSB核心理念

项目培养目标——突出特色、和而不同

西华大商经学院本科项目中的工商管理专业、会计学专业、制造和供应链管理专业的培养目标强调商学经济知识、交流技能、伦理法制意识、创新思维和方法技能五大方面,而MBA项目的培养目标则从知、行、为(knowing, doing, being)三层面分别对培养学生技能、管理和领导力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交叉界定共形成9个培养目标。例如,领导力方面,不仅要求学生了解战略组织框架下的领导力知识,能够为战略目标执行动员工作,而且还要能够激发他人的领导力潜能。

学习质量评价——五年为期、综合规划课程内部测评外部利益相关者测评,确保覆盖项目的所有培养目标。根据每年的测评结果,学院将出具年度AOL报告,更新改进指南。课程类型培养目标类型给每门课程设置了课程编号,例如ACCT(会计类),ECON(经济类),FIN(金融类),MGMT(管理类)和IB(国际商务类)等。在培养目标交流技能的测评课程中,WP (writing proficiency) 代表写作能力类课程,CF (communication focus) 代表口头交流能力类课程。

作者 | 杨苗青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