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管理学院多措并举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20-04-03 00:00 浏览量: 1717

疫情的发生,或多或少打乱了毕业生求职就业的节奏。2月份以来,管理学院调动一切有效资源,为毕业生提供多渠道、多元化、多方位的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及时向毕业生宣传学校各项就业服务政策和求职平台,传递学院关心关怀,坚持落实落细落小,不断提升就业服务工作水平。

摸清底数,加大帮扶

2月初开始,通过电话、QQ、微信等多种途径,毕业班辅导员对全院172名未就业本科毕业生、114名未就业毕业研究生(含正在签约毕业生)进行逐一联系,针对考研、申博、出国出境、求职中和正在签约等不同类型的未就业毕业生,详细登记相关情况,摸清学生就业意愿,了解困难和帮扶需求,开展政策宣传和就业指导,建立了未就业毕业生工作台账。为增强帮扶力量,学院安排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导师、班主任、辅导员、教学秘书、校友秘书等75位教职员工,协助参与未就业毕业生帮扶工作。

主动出击,精准服务

为做到精准服务,学院多部门联动,充分发挥校内外资源,针对未就业毕业生不同的困难类型,通过电话、微信、QQ、线上会议平台等多种渠道,开展了一对一或者一对多的就业咨询、面试辅导、简历诊断、心理疏导、岗位推荐、复试指导、经验分享等服务工作。

依托“思想汇”交流平台,深化就业教育。3月以来,学院EDP项目办公室、校友服务与职业发展中心联合推出了“思想汇”主题交流平台,邀请优秀校友开展线上主题讨论。3月29日,举办了第三期“思想汇”人力资源专场,邀请到了来自国企、央企、民企负责招聘工作的8位校友嘉宾,就今年的就业形势、用人需求、“企业眼中的优秀毕业生”等话题进行了线上互动交流,近60位本科生参会、围观。

面向校友群体,推介2020届毕业生。3月31日,校友服务与职业发展中心通过网络平台向全院校友发布了《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推介信》,进一步拓宽就业信息来源渠道。发布当天就收到了十余条来自校友企业的招聘信息,目前已有毕业生初步达成了签约意向。

组织读研校友,分享考研复试经验。为缓解等待考研复试同学的焦虑紧张情绪,提升复试成功率。4月3日,学院学工组邀请到了来自中山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兰州大学等高校的5位往届毕业生,通过腾讯会议与70多位同学,就考研复试、志愿调剂开展了经验分享和互动交流。

联合新东方兰州学校,开展免费英语培训。2月底至4月初,联和新东方兰州学校,为本科生免费开展英语四级、英语六级和考研英语培训,200余名同学受益。

细分求职意向,定点推送招聘信息。为提升招聘信息推送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学院按照毕业生求职意向地区、意向行业进行分类。将从就业网等渠道搜集到的招聘信息,逐一标注行业、区域、时间等信息,每天通过毕业年级班级QQ、微信群发布,以便于未就业同学及时收到有效信息。同时,整理学校档案馆、就业办发布的各项服务指南,告知毕业生。

做学生之所需,提供物品代取邮寄服务。疫情导致延期开学,部分毕业生的重要物品留在宿舍,对顺利求职造成了影响。为此,学院主动征询、统计有此类困难的同学信息,安排专人经过报备后为学生代取物品、出资邮寄。此外,还为毕业生打印包邮寄送成绩单、就业推荐表、三方协议书、报名政审表等材料。切实做到想学生之所急、做学生之所需。

编辑:陶晓燕

(本文转载自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