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兰州大学管院学子在行动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20-02-19 10:00 浏览量: 1949

MBA中国网讯】自疫情发生以来,返乡在家的管院学子始终关注着疫情的发展,他们或捐助物资,或走向战“疫”前线,以青春为名,为战“疫”贡献一己之力。

2020年1月28日,兰州大学MBA联合会广东分会向全体MBA校友、同学们发起疫情捐赠倡议书,得到各方积极响应。截至2020年2月8日,联合会共收到善款96345.40元,捐赠总人数超241人。为了妥善对待、用心呵护每一份爱心,联合会充分收集同学们意见,最终决定将善款直接捐赠至定点医院。2月14日,两笔善款分别汇至了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和黄冈市中心医院。同学们说,疫情当前,我们能做的太少,惟愿战“疫”前线的医护英雄们平安。

捐赠兰州大学第一医院相关凭证

捐赠黄冈市中心医院相关凭证

荔霄,管理学院2017级行政管理(政府绩效管理方向)班本科生。他在2019年7月创建了甘肃省霄渊辉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创业赚到了第一桶金。疫情发生后,他联系庆阳市红十字会,通过庆阳市红十字会为卫健委防疫工作提供办公用品和财务帮助。他捐赠数码多功能一体机(联想M9522)15台,价值人民币5.85万元。由庆阳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物资保障组统筹分配,现已分配发放9台(其中市卫健委2台、市疾控中心1台、联防办2台、物资保障组4台),6台待分配。他用力所能及的实际行动,支持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庆阳市红十字会发布捐赠信息

宋铁楠,管理学院2017级行政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疫情初期就收到了学院党委、所在党支部发出的号召。她知道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要发挥好党员的表率作用,带动身边的家人、朋友科学防疫,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为战“疫”贡献力量。于是,在收到社区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主动请缨,走到战“疫”前线。她的任务是小区防控值守,每天早上八点准时值班,对小区居民的出入进行登记和证件查验,对不允许进出的人员进行劝返。偶尔她也会被调派到社区广播站,为居民广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告,每一次她都努力做到声音洪亮、吐字清晰。现在的她,依然坚守在*,天气寒冷,手脚冰凉,可她不会退缩。谈及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她谦虚地说:“我的付出不值一提,但志愿精神需要传递,更何况我还是一名党员。”

宋铁楠在防疫值守现场

吴琳,管理学院2018级行政管理(政府绩效管理方向)班本科生。家住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大坪乡苏湾村的她,主动参与到本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每天与基层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奋战在防控*。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十点,吴琳的职责是为村里进出的车载人员测量体温并登记相关信息。“确保我们苏湾村所有村民的生命安全,这是我的责任,更是我的义务。”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当代大学生的时代使命和社会责任。

吴琳为往来人员测量体温

吴琳为往来人员做信息登记

苏前澄,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他也在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疫情防控*积极工作着。检查车辆、出入人员登记,测量进出人员体温。黄海之滨时常吹起刺骨的海风,但他始终坚守在岗位不上不退缩。因为他认为“疫情当前,共青团员就要义不容辞,承担社会责任。”

苏前澄做出入人员登记

和苏前澄一样,零零后学生吴林基,也是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返乡之后,听闻市委市政府要求各村设立路障并宣传防疫知识,他便积极报名,成为了奋战在疫情*的光荣志愿者。

吴林基在村口值守

像MBA联合会、荔霄、宋铁楠、吴琳、苏前澄、吴林基他们一样或出钱或出力,为战“疫”而积极行动着的管院学子还有很多。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有30多位学生志愿者加入到了战“疫”行动中。他们勇于担责、积极奉献,展示了管院学子应有的时代风姿。

目前,管理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和工作要求,认真安排部署防疫工作。依托办公室、学生工作组、团学组织和学生党支部,将学校、学院的防疫安排和关心传达到每一个师生。借助“健康打卡”系统,关注着全院每一位师生的健康状态。通过电话、微信、QQ与身处疫区的师生保持着联系,传递着关怀。学院的教师们也都在落实“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积极备课,主动学习网授技巧,加强和同学们的线上沟通,确保授课质量。

疫情当前,无人可以置身事外。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战“疫”胜利指日可待。

编辑:张珊

(本文转载自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