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贾旭东教授参加“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年会并做报告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19-09-18 00:00 浏览量: 2492

MBA中国网讯】9月15日,“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组织与战略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在辽宁沈阳隆重召开,来自全国40多所高校的120多位学者参加了会议,兰州大学管理学院贾旭东教授受邀参会并做了题为“虚拟企业研究:历史、现状与展望”的大会主题报告。

本次年会以“共生、演化、长期主义与系统转型”为主题,直面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对企业管理带来的挑战与变革,探讨企业组织与战略的共生与演化等前沿理论与实践问题。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清华大学社会学系罗家德教授、南京大学商学院贾良定教授等著名学者出席会议并做报告。

贾旭东教授的报告回顾了虚拟企业研究的起源与历史,对国内外虚拟企业研究文献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的梳理和分析,对虚拟企业研究未来的发展方向做出了展望,同时介绍了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多年来开展虚拟企业研究的成果。

早在2003年,管院名誉院长包国宪教授就带领正在攻读硕士学位的贾旭东进入了“虚拟组织与虚拟企业管理”领域,并在兰大“985”工程项目的支持下取得了一批早期成果。16年来,先后以包国宪教授、贾旭东教授为学术带头人的管院研究团队在虚拟组织基础理论、虚拟企业组织与运营、虚拟企业供应链管理、虚拟企业战略管理、虚拟企业知识管理、虚拟企业文化管理等领域持续耕耘并取得了丰硕成果,学院先后有9位老师和30多位研究生参与研究工作,在《中国工业经济》、《中国管理科学》、《科研管理》、《管理评论》、《管理学报》等各类权威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4篇,国际国内学术会议论文5篇,出版学术专著4部,完成硕士学位论文18篇,获得3项省部级学术成果奖、1项“兰州大学优秀学位论文奖”,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其他项目7项,初步建成包括40家企业数据的国内首家“虚拟企业案例数据库”。经统计,管院在虚拟企业领域发表的论文数量高居国内各高校榜首,“虚拟组织与虚拟企业管理”已成为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科的优势研究方向。

贾旭东教授的介绍得到与会嘉宾和学者的热烈反响,管理学院在虚拟企业研究领域的长期坚守和丰硕成果得到大会的高度肯定。在报告的最后,贾旭东教授指出,虚拟企业是建立在合作、共享、协同基础上的动态企业联合体,被称为“21世纪的主流企业模式”,已经被成功运用于许多现代企业,如耐克、美特斯·邦威、恒源祥等。虚拟企业的出现已经和正在颠覆原有的基于实体企业的管理范式和模式,基于这种新型的企业组织模式,管理学各领域的理论研究都面临着一场“范式革命”!挑战巨大,前途光明!

该会议的另一鲜明学术特色是“靶子论文攻防战”,由多位学者分别报告各自的研究成果并接受其他学者的质疑和挑战,围绕“靶子论文”展开学术研讨。贾旭东教授担任“靶子论文”点评专家,与论文作者、与会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取得丰硕成果,圆满成功。

本次会议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组织与战略专业委员会主办,东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东北大学全球企业转型研究中心承办,《管理科学》杂志社作为支持期刊参加了会议。

编辑:

(本文转载自兰州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