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埃夫里大学Feng CHU教授在兰州大学管理学院举办学术讲座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19-09-18 00:00 浏览量: 1889

MBA中国网讯】应营运与财务管理研究所洪兆富副教授邀请,9月16日上午9:00,法国埃夫里大学Feng CHU教授于勤博楼第八教室为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师生带来题为《智慧物流中食品供应链全局优化》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管理学院副教授洪兆富主持。

考虑到在场师生不同的研究背景,讲座开始,Feng CHU教授首先系统地为在场师生讲述了供应链的各个环节,以及供应链管理优化中的一些问题,之后就传统供应链管理中常见的问题抛出了供应链协同这一研究问题。关于生产批量库存配送路径协同问题的研究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但是考虑到食品的特性,针对食品供应链的生产批量库存配送路径协同问题的研究一直是空白,该研究以食品供应链管理为背景,从库存路径、生产、库存、配送、路径几个方面以最小化全局费用和最大化平均食品质量为目标构建多目标优化模型对供应链协同问题进行研究,这是一个NP-hard问题。和当前通用的商业软件CPLEX相比,在数据量较大时,该研究就解决该NP-hard问题开发的算法具有明显优势。在之后的师生交流中,白建明老师、郝冬梅老师和李孟璠同学分别就该研究中需求的预测、剩余保质期不同的产品的价格和信息共享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和看法,Feng CHU教授进行了充分的回答和交流。最后,整场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画上圆满的句号。

据悉,本次Feng CHU教授所带来的学术报告是其在运营管理国际高水平期刊上已发表的最新研究。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参会师生的交流学习,通过聆听国际高水平的学术研究,管理学院师生在提升自身研究学术水平的基础上,也能够拓宽研究视角,紧跟国际前沿的研究步伐与方向。该学术报告是兰州大学建校11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之一。

编辑:

(本文转载自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