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论道管理教育——第二届管理教育院长论坛暨学科建设高峰论坛在兰州大学成功举办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19-09-18 00:00 浏览量: 1760

MBA中国网讯】9月15日上午,在兰州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暨管理学院建院15周年之际,由兰大管院主办的第二届管理教育院长论坛暨学科建设高峰论坛隆重开幕,来自国内外50余位知名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围绕“时代激变下管理教育的新机遇、新挑战”的主题,商讨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时代,管理教育的挑战、机遇和回应。开幕式上,兰州大学副书记、副校长徐生诚,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包国宪教授分别致辞,开幕式由兰州大学管理学院院长何文盛教授主持。

徐生诚表示,在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之际,各位院长就管理教育问题深入交流,互相启迪,带来管理类专业办学的新理念、新信息,将进一步促进兰州大学管理学科发展。

包国宪表示,管理教育论坛为中外从事管理教育的院长搭建了一个相互借鉴和交流互动的平台,为中国公共管理教育和工商管理教育者提供了一次沟通交流的契机,将为新时代、新技术变革背景下中国管理教育改革贡献智慧。

主题报告环节,同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李垣院长、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杨开峰、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沈坤荣、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孙涛、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主任霍宝锋、美国内华达大学雷诺商学院院长Gregory Mosier、汕头大学商学院院长徐二明、首都经贸大学副校长王永贵、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冯耕中、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孔繁斌、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章文光、兰州大学管理学院院长何文盛等14位嘉宾围绕“时代激变下管理教育的新机遇、新挑战”的主题,从“新产业与商业模式下商学院发展模式”、“新时代管理教育”、“创新人才培养”、“新文科”、“新商科”、“中国工商管理教育的使命、标准与特色”、“全球治理的国际人才培养”、“管理教育中的专业性”、“数字经济时代管理教育创新发展”、“管理学科融合发展视角下复合型人才培养”等不同视角下对管理教育进行了深入探讨,分享先进管理教育经验、交流管理教育未来发展趋势。这些报告场场引起听众共鸣并在互动交流与思想碰撞中促进了中国管理管理教育的理论探讨和实践探索。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徐晓林教授和北京大学张国有教授主持主题论坛。

第一场分论坛围绕“管理教育中的观念变革与伦理议题”,重点讨论了案例教学、伦理教学、学科交叉视域下管理教育的思考、新文科背景下跨学科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

第一场分论坛的嘉宾包括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方伟、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史云贵、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蔡劲松、泰国孔敬大学地方行政学院创院院长Peerasit Kamnuansilpa、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刘炳胜。第二场分论坛围绕“全球化背景下管理教育的变革趋势”议题,重点讨论了财经类、农林类、工科高校管理教育思考和变革、管理类留学生管理问题、全球化和数字化背景下商科教育的未来发展。

第二场分论坛的嘉宾包括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傅利平、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许源源、华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钟仁耀、台湾师范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周德玮、西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廖宏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丁士军。第三场分论坛围绕“以能力开发为中心的管理教育课程体系创新”议题,重点讨论了学生职业发展与学业深造能力培养、研究生案例学习、本科生课外科研项目。第三场分论坛的嘉宾包括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谭术魁、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但斌、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院长李燕凌、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院长王冬、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学军。

学科建设高峰论坛环节,与会嘉宾围绕新时代公共管理、工商管理学科的发展趋势与挑战,公共管理、工商学科特色优势凝练和办学经验,学科交叉与高质量学科建设,新时代管理类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管理教育院长论坛”是兰州大学管理学院重要活动之一,每届论坛都特邀40余名国内外管理学院、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出席演讲,论坛为国内外从事管理教育的院长们搭建一个相互借鉴和交流互动的平台,在国内管理教育领域深受关注,已成为国内管理教育领域的品牌项目。

编辑:

(本文转载自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