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师生代表赴马来西亚吉隆坡参加第十届世界大学生领袖研讨会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19-08-13 10:00 浏览量: 2337

MBA中国网讯】8月2日至6日,由亚洲人道主义事务组织和马来西亚政府联合主办的“激发潜能,赋予勇气”第十届世界大学生领袖研讨会(10th University Scholars Leadership Symposium)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办。来自全球80余个国家和地区百余所高校的1000余讲师生代表齐聚吉隆坡,共襄盛会。应大会邀请,由兰州大学管理学院辅导员霍达带队,大学生领导力与社会责任示范研修班(第四期)15名学员以及管理学院7名同学代表学校参会,旨在通过开展国际交流,强化学生全面技能,提升学生领导能力,培养学生成为具有全球视野的未来领袖。

8月2日上午,大会正式拉开帷幕,亚洲人道主义事务组织秘书长Kim Solomon、马来西亚教育部部长Maszlee Bin Malik分别致欢迎辞,马来西亚总理Mahathir Bin Mohamad发表主旨演讲并宣布会议开幕。

在分论坛环节,大会围绕“难民”“国际志愿服务”“童婚”“水资源与卫生”等议题开展主题讲座与分组讨论,代表团成员在各分论坛中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代表们积极交流,以中国情境为对话出发点,展现中国青年、兰大学子的独特视角。代表团成员钟雨珈在与论坛嘉宾交流童婚问题时,就如何避免教育资源分配不均、女孩因贫失学进行了深入探讨,获得了嘉宾的赞赏。在大会分享环节,钟雨珈提出环境问题的解决要从源头开始,在生产和消费的环节上重视节约与环保,才能够更有效的解决污染。此问题引发了与会代表的共鸣。

在社区服务日当天,兰州大学师生代表分别参加了主办方组织的“陆地上的生命”、“工业、创新与基础设施”两个社区服务项目。他们与当地志愿者一同清理萤火虫基地的垃圾,为当地的小学翻新刷漆,并与附近的村民进行了交流,在感受与众不同的马来西亚文化的同时,也与当地的居民拉近了距离,宣传了环境保护和关注基础教育的主张。

代表团成员黎欣在活动结束时总结到:“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应该站位更高,立意更远,多一份责任、多一份担当,尽自己的最大努力让世界更美好。”我校师生代表在此次活动中积极践行“自强不息 独树一帜”的校训,通过与来自世界各国家和地区代表的交流展现了兰大学子的风采,向世界发出了中国声音、青年声音。

【新闻背景】

为提升兰州大学学生的核心竞争力,培养学生的领导力和社会责任感,管理学院于2013年12月成立了大学生领导力与社会责任发展中心,并依托该中心于2014年开办“大学生领导力与社会责任示范研修班”,现已完成3期,培养学员110人,取得了良好的培养效果。第四期已于2018年11月开班,共有学员50人。

世界大学生领袖研讨会是由亚洲人道主义事务组织(Humanitarian Affairs Asia)每年携手当地政府、当地教育机构或联合国共同合作举办的全球大学生领导力培训的研讨会。自2010年起,该活动每年在亚太地区的发展中国家举办一次,至今已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8000多名青年领袖参与到该国际盛会中。2016年至今,我校已连续四年派出代表团参加该会议,兰大学子自信的精神面貌和积极的行动深受主办方的好评。

编辑:

(本文转载自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