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管院张国兴教授团队在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上发表文章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19-08-01 00:00 浏览量: 2415

MBAChina网】近日,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张国兴教授研究团队在清洁生产领域的国际知名期刊《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发表了最新研究成果“The Impact of Environmental Regulations on Upgrading Industrial Structure: An Empirical Study on the Beijing-Tianjin-Hebei Region in China”

(文章链接:https://doi.org/10.1016/j.jclepro.2019.117848)。

该论文以兰州大学管理学院为第一完成单位,论文的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为张国兴教授。该研究从环境政策这一新的角度对规制指标和不同措施指标进行构建,同时利用空间计量模型与时间效应模型研究了环境规制对产业结构升级的空间效应和时间效应。研究表明,京津冀地区的环境规制没有相互影响,但产业结构升级呈现出出显著的负空间依赖性; 环境规制对各地区的产业结构有直接和间接的空间影响;并且环境规制对产业结构升级具有长期促进作用,经济措施往往比非经济措施更有效。

《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是由Elsevier出版、SCI索引的《Journal Citation Reports》中一区期刊,2018年影响因子为6.395,近5年平均影响因子为7.051。该刊是环境管理类的综合性国际高水平期刊,是“环境科学与生态学”大类一区TOP类期刊,是谷歌学术计量(Google Scholar Metrics, GSM)全球期刊TOP100,蝉联可持续发展类(Sustainable Development)期刊第一名。根据Elsevier 2018年的CiteScore评分,该期刊在 “泛环境科学类”(General Environmental Science)国际期刊中位于学科前4%。

张国兴教授是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其本人及研究团队近年来一直致力于资源与环境公共政策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研究,近五年来发表SSCI、SCI和CSSCI高水平论文40余篇。论文得到了包国宪教授的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张国兴教授的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项目的支持。

编辑:

(本文转载自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