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管理学院贾旭东教授应邀在东北大学讲学交流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19-06-19 00:00 浏览量: 2306

MBAChina网讯】2019年6月10日,受东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邀请,兰州大学管理院贾旭东教授赴该校讲学交流。

贾旭东教授做了题为《扎根理论与中国管理本土研究》的学术报告。全面介绍了扎根理论这一著名的质性研究方法论,从其历史溯源、学派划分及不同学派的差异和争论谈起,重点就其三大学派中历史最为悠久的经典扎根理论进行了阐述,系统介绍了其研究过程与方法,并对国内学术界常有的误解进行了剖析,纠正了在扎根理论研究方法论运用中一些常见的误解和错误。最后,贾旭东教授强调了“扎根精神”在中国管理研究中的意义与价值,介绍了他在基于对三大扎根理论学派比较研究的基础上所提出的“中国管理扎根研究范式”,呼吁管理学者以扎根实践的学术精神投入到对中国本土管理现象的研究中,为管理理论发展做出贡献,与会师生反响热烈并与贾旭东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贾旭东教授还受邀参加了由东北大学孙新波教授主持的慕课《管理哲学》的课程建设,承担了课程中两个知识点的讲授工作,在东北大学图书馆进行了课程录制。该慕课由国内多家知名高校管理学院专家联袂讲授,有望成为填补国内该领域空白的精品在线课程。

编辑:

(本文转载自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