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谋研会发展——校院际研究生会交流分享会圆满举行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19-06-10 00:00 浏览量: 2129

2019年5月30日下午15:00,为完善自身组织建设、提升干部素质,并加强与校研会、其他院研会之间的交流合作。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护理学院,法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代表在杏林楼第一教室成功举办校院际研究生会交流分享会,共同探讨研会工作发展事宜。来自五个学院的研会代表们积极交流,各抒己见,气氛融洽。

本次交流会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石栋主持。首先,他简要介绍了举行本次交流会的主要目的,并代表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热烈欢迎各位到场嘉宾。随后,各学院研会负责人对学院研究生会组织架构及其分工进行了详细介绍,对本学期研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相关介绍,并相互提问与答疑,探讨在研会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校研究生会副主席兼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马玉贞分享了校研会章程的拟定、作用和活动宣传的心得体验。她指出,清晰明确的章程有利于研会各部门理清职权,提高效率、减少矛盾。护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代表史纪元简要介绍了研会公众号的推送机制,总结了校研会与院研会宣传部门工作的异同,并强调了部门内部分工的重要性。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石栋认为,应当明确研会制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就其对于研会各部门职能划分、活动顺利开展和人员绩效考核等工作起到的支持作用应更加重视,并应将不断完善研会各种制度作为一项核心工作。最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前任主席杨月昆做了总结发言。她认为,本次交流分享会在各个方面都达成共识,起到了良好的沟通效果:

一、宣传工作方面

针对具体的工作细节进行了经验交流。一方面,各研会阐述了各自公众号推送从撰稿到发表的具体流程,围绕如何简化文稿审核程序、提升工作效率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另一方面,就如何适度减少宣传部门的撰稿压力、提高文稿质量的问题交流经验,商讨出合适的解决方案。

二、人员管理方面

各研会进行了管理方式和制度的研讨。其中,“如何调动部员积极性”这一议题引起了广泛的重视,该问题与人员奖惩机制密切相关,对于研会的团队建设和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均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三、活动筹划方面

就如何迎接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年,各研会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拟开展的活动。作为我校的一份子,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时代研究生,我们有责任和义务用自己的方式歌颂母校、歌颂祖国,在母校和祖国的生日之际,贡献自己的力量。

交流会末尾,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交流会,学习到了很多关于学生工作的经验,并表示这样的交流会以后可以多次举行。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促进了与会各方的交流和合作,为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章程规范、活动开展、职能划分和宣传推送等一系列工作的改进提供了具有高度借鉴意义的经验。今后,管院研会也会多次开展此类活动,加强与校研会和各兄弟研会的联系,分享经验、互相协作,更好地为管院师生服务,为母校服务。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