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学MBA名家讲堂(一)

兰州理工大学MBA
2018-04-13 00:00 浏览量: 9928

MBAChina网讯】王劲松(北大新世纪投后管理研究院院长)

讲座安排

主题:创业兵法:融资与企业价值管理

时间:2018年4月7日8:00--17:00

地点:校本部逸夫科技馆二楼报告厅

王劲松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北京大学一八九八咖啡馆联合创始人、执委,燕园同创投资董事长,泰领金准基因首席战略官。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管理创新分会科技金融产业部部长,北大商业经济与管理研究所副所长,北大养生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北大智能制造研发中心执行主任,北大光华房地产协会会长助理。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中国管理百人会成员,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顾问/导师,华山投资顾问、硅谷科技创投顾问、浙银资本顾问。

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系,硕士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博士毕业后留校工作,任北京大学工学院工程技术研究院助理院长,工程管理教育中心副主任,工业工程与管理系特聘研究员/产业研究副教授。

长期从事管理科学与工程、产学研协同创新、创新创业教育、多层次资本市场、大数据、量化投资等领域相关研究教学与实践工作。

研究领域

金融经济、资本市场、投融资风险管理

区域经济、转型战略、经济与社会发展规划

先后在担任北京大学商业经济与管理研究所区域战略与发展研究室副主任、北京大学商业经济与管理研究所秘书长期间,参与或主持了制定山西省长治市、忻州市等所属区域的“转型发展战略规划”、“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草案的编制及其调查研究工作。

工业工程、精益管理、APS应用、物联网、决策模拟

开放、竞争、效率、微利正成为我国产业生存的常态。工业工程(IE)帮助企业消除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各种浪费,用有限的资源产生最大的效益。IE成为微利时代企业竞争力之源。

包括大中型企业在内的复杂系统的现场运行管理极为复杂和困难,提高这些系统的效率和效益对转型发展、可持续发展以及建设节约型社会意义深远。长期以来,由于缺乏可以实际应用的系统工具,面对极其复杂的现场运行管理基本依靠人工经验,这使得许多企业面临巨大浪费而束手无策。随着系统理论、优化、仿真、云计算、IT以及物联网技术的发展,解决复杂系统的现场运行管理问题成为可能。

作为北大工业工程与管理系的团队成员,致力于完善基于物联网的精益管理技术平台之理论基础及创建世界先进的实时流程管理技术体系与标准。致力于在中国制造业推进上述平台、体系与标准的产业应用,将实时优化计划调度软件系统与RFID及传感器技术相结合,从而使得企业可以应用最先进的现场管理技术来解决运营效率与效益等难题。致力于现代工业工程与精益管理的研究与应用,帮助企业在开放竞争效率微利时代保持竞争力。致力于运用现代仿真理论与IT技术,为企业决策和人才培养提供工具。

(本文转载自兰州理工大学MBA,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