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教育厅检查组到辽宁工程技术大学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7-21 18:29 浏览量: 2401

7月18日下午,辽宁省教育厅2022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第五检查组来辽宁工程技术大学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

在交流见面会上,检查组组长、沈阳化工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化工安全与应急管理产业学院)院长张学军代表教育厅对此次检查工作进行说明。副校长徐平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代表学校对检查组一行表示欢迎。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季贵斌向检查组汇报了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组成员认真查阅了学校提供的相关材料,就有关情况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总务处、公安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会。

会后,检查组深入到力学与工程学院的矿山灾害力学实验室、渗流力学实验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功能材料实验室(含高温炉实验室、水热合成实验室等)及药品库,理学院的物理化学实验室、有机化学实验室、无机化学实验室、分析化学实验室,以及学校危化品与废弃物暂存站(含易燃易爆药品暂存室、有毒有害药品暂存室等)进行现场检查。

在反馈会上,检查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校在实验室安全工作方面亮点比较突出,一是学校依托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平台,通过监控、电控、门禁等设备对实验室安全进行信息化、智能化管理,有效提高了实验室安全管理效率;二是学校成立了危险化学品管理中心,并按照国家级标准建设完成了危化品暂存库及废弃化学品中转站,为学校危化品管理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三是学校编制了《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实验室安全手册》等材料,发放到每个实验室,能有效增强师生实验安全意识。检查组就检查中发现的具体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辽宁工程技术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