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工程技术大学2022年公共管理硕士(MPA)招生简章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09-23 14:08 浏览量: 2369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创办于1949年,是教育部批准的具有MPA学位授予权的重点院校。我校拥有管理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农学、艺术学、理学、工学等多个学科门类,MPA项目具备良好的学科支撑,其中管理学科历史悠久、优势突出。我校与美国、德国、俄罗斯、澳大利亚、日本、加拿大、南非、越南等国的部分高校建立了科研合作、互派留学生、研究生培养、教师互访等长期合作关系,为MPA教育提供了更加有力的支持。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MPA教育中心整合校内教师资源和校外校友资源,形成了包括专职教师45人、兼职教师13人的高水平教师队伍。专职教师中,博士生导师4人,硕士生导师36人。专职教师理论功底深厚,兼职导师实践经验丰富,能够很好地承担MPA教学工作。

热忱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校2022年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

研究目标及研究方向

1.培养目标:我校公共管理硕士(MPA)旨在培养具备良好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掌握系统的公共管理理论、知识和方法,具备从事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分析能力,能够综合运用管理、政治、经济、法律、现代科技等方面知识和科学研究方法解决公共管理实际问题,能够胜任政府和非政府部门管理工作的德才兼备的高层次、应用创新型公共管理专门人才。

2.研究方向:我校公共管理硕士(MPA)目前设置行政管理、社会保障、区域发展与社会治理、公共经济与公共政策四个研究方向。

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要求;

4.考生的学历要求:报考不受专业限制,大学本科(含继续教育学历)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从大学本科毕业到2022年9月1日,下同);大专(含继续教育学历)毕业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学习方式

我校MPA教育为非全日制,采取不脱产学习方式,学生利用业余时间(周末)进行在职学习,学制为3年,最长学习年限5年;考生选择报考方式时选择 “定向”,拟录取后签订定向培养协议。

毕业及学位授予(双证)

1.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学位证书

2.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研究生毕业证书

通过我校学位论文答辩,达到培养方案的各项要求,符合硕士学位授予条件,按有关规定授予和颁发上述证书。

学费

2022年MPA培养费为每生1.5万元/年。

报名及其他环节时间、考生须知

联系地址及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院(阜新市中华路47号)

咨询电话:0418-5110132,5110138

备考QQ群号:831625749

END

往期推荐:

2021级新生开学啦!

不敢忘,不能忘!叮!@2021级新生 您有一封来自辽宁工大的信,请尽快查收!

电影 |《守望青春》致敬高校辅导员

编辑 | 周 宇 校对 |王春晖

责任编辑 | 孔晓茵

审核 | 陈永华

嗨,你还在看吗?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