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青年说】神舟13号飞船于东风着陆场浴火凯旋,圆满完成任务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4-23 15:56 浏览量: 3393

2022年4月16日9时56分,神舟13号飞船于东风着陆场浴火凯旋,圆满完成任务,为我国航天航空史上增添新的徽章。

时光倏忽而过,自三位航天员进入太空,到如今他们平安归来,已过了半年。国人见证了他们在星河中的征程,六个月来,每一个中国人无不心系于遨游天际的他们,随着返回舱的成功着陆,在场的人们无不欢呼雀跃,热泪盈眶。

自人类记载伊始,中国明代万户是第一个有着飞天梦并加以实践的人。我们的先祖不曾盲从于天圆地方的束缚,中国从史至今热衷于对真理的渴求,追寻这世间万物千变万化的规律。或许是前世一脉相承的羁绊,华夏子女至今亦对这天地间有着浓厚的兴趣。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航天梦是强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发展载人航天事业,建造中国自己的空间站,是实现新时代航天梦的必经之路。

中国航天从1956年的筚路蓝缕到2022年的辉煌成就,60余载波澜壮阔、风雨兼程。中国航天的征途也不仅与奋斗挂钩,浪漫亦是我们最美的形容。神州十三号航天员平安回家,穿越星河为国人亲自派送回信,给予我们这份来自星际的浪漫。

当指挥员倒计时读秒开始,看着熊熊火焰充斥直播屏幕。大家的心中不禁会泛起波澜。山河犹在,国泰民安,遍地读书人,共树我中华。龙抵深渊,却有竟时,一朝梦醒,复登苍穹。曾历经危急存亡之秋,幸得亿万华夏志士以血注,今复立于民族之林,可谓之叹也。斧头劈开的天地间,到处都是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弘扬中国航天精神,吾辈青年必将与祖国一起砥砺前行。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从航天事业发展的辉煌历程中汲取经验力量、提振信心斗志,不断激发自己科学探索的热情,学好科学,热爱科学,使用科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路贡献青春力量。

春风义绿神州,华夏再沐朝阳。今天的星星好像格外闪亮,他们从漫漫星光中归来,做我们民族的英雄。亲爱的英雄,欢迎回家!

撰稿人:陈欣怡

校对人:张璧琳

审稿人:骆圣坤

编辑:新媒体中心 黄佳玲

责编:新媒体中心于岳鑫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