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前方战“疫”,我们在后方守护——云端陪伴,携手共行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4-21 15:38 浏览量: 1998

身着白衣,心有锦缎。

新冠肺炎病毒肆意来袭,广大医务工作者在一夜之间挑起重任,冲锋在疫情一线,他们是朋友,是儿女,是父母……为了向无数勇往直前的白衣战士致敬,展现对一线医护工作人员子女的教育关怀,落实对疫情防控一线医护工作人员子女的关爱行动,缓解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响应“你在前方战疫,我们陪您孩子学习”的号召,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团委联合大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大连金普新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大连小善大爱公益服务中心,在4月开展了为期近20天的线上一对一守护大连逆行者子女的辅导活动。

翩翩白衣,临危受命。他们保国安民,我们关爱他们的子女。志愿活动采取线上“一对一”教育教学模式,为大连五个逆行者子女进行分学科、分年级、分内容的一对一课业辅导。科目包括九大主科,为缓解学业压力特别增设课余活动。秉承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思想,辅导团队尽心尽力,认真备课,探讨辅导的具体模式,教授学习知识以及思维框架、实践经验等学习方法,同时帮助孩子们养成探寻事情根源的思维习惯,培养“透过现象看本质”的思考方式以及独立思考的能力。

与线下辅导相比,线上辅导面临着交流不便、沟通不畅、受网络影响因素大等不确定性。此外,在短时间内重新学习大量知识并为逆行者子女辅导学业,对于辅导团队来说也是一份压力。但辅导团队志愿者老师与孩子们之间互相交流经验,勤于沟通,积极解决问题以克服线上交流的不便,同时扩大自己的知识储备量,在课上对孩子们提出的问题积极答疑解惑,给予孩子们关心和爱护,使其在特殊时期能够愉快高效地学习。志愿者们为医护工作者充当后勤兵,扮演着“最美逆行者子女守护者”的角色,以实际行动向医护人员致敬。

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无情我先行。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让志愿者们能够为抗“疫”尽一份绵薄之力,同时提高了综合素质及社会责任感,让“一线战士们”感到放心、安心,展现了青年学子无私奉献的大爱。守望相助,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用爱心传递温暖,用善良共筑精神。愿吾辈少年带着爱与热忱为志愿服务事业贡献青春力量,也希望这份爱心能够早日驱散疫情的阴霾,共同拥抱春暖花开!

撰稿人:廖文琪/王梓蓉 摄

校对人:张璧琳

审稿人:骆圣坤

编辑:新媒体中心 张可

责编:新媒体中心于岳鑫

微博@辽石化经管范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