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秩砥砺,薪火传承”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第五届银杏文化节重磅开幕!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0-15 22:24 浏览量: 2381

银杏林下,映秋容之浅淡。金秋十月,秋风拂过,黄叶漫天,却是平添些醉人的秋意。

正值国庆佳节之际,银杏叶也换上金灿的新衣它就好像是在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母亲庆生,喜迎建党百年。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新中国第一所石油工业学校建校七十一载的使命和担当,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爱国、爱校、荣校情怀,2021年10月15日13时30分,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第五届银杏文化节系列活动于西体育场南侧银杏路重磅开幕!经济管理学院学子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七秩砥砺,薪火传承”。

开幕式由三个篇章组成:

第一篇 “科技创新”成果展示

大学生自主研发项目的电子技术创新实践基地以及大学生课设科技作品—智能机器狗。科学是永无止境的,它是一个永恒之谜。本篇章的展示了我校学子对科学研究的兴趣,且纷纷向我国科研人员致敬,表达了对他们的尊重与赞美。

第二篇 “志愿服务”成果展示

本篇包括了大学生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学校共青团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和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成果展示。

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怀揣着满腔热血,从抚顺千里迢迢奔赴延安,探寻雷锋精神与延安精神的共通点,创新红色主题教育的新模式。他们高喊着激昂的口号:他们要到延安去,站在天鹿之颠,眺望北去的天,去把那火种点燃,在那革命圣地,践行雷锋精神。他们将收拾行囊,把革命先辈们的足迹踏遍。他们就是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调研团。

在今年的“三下乡”实践活动中,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延安循迹行,辉煌百年路”调研团和启星支教团荣获国家级重点团队荣誉,是经济管理学院优秀实践项目。我院舞蹈演员身着军装,挥舞红旗,现场观众无一不被他们坚毅的眼神所感染,仿佛亲身经历延安之旅,领悟到了延安精神。

第三篇 “社团文化”成果展示

银杏林下,“着我汉家衣裳,兴我礼仪之邦”,看着T台上风流儒雅、衣裾飘渺的模特们,我们身临其境般仿佛穿越到了国强民富的大汉王朝。此外书法秀展示的作品——新中国第一所石油工业学校,更是让我们青年学生感悟到了雷锋品格、抚油精神,更有舞蹈《一灯破暗,百年光明》展现出了二十一世纪新青年的责任担当。

至此,开幕式活动落下帷幕。

终有银杏落,不负少年来。银杏叶之美,宁静而自然,历经春华秋实、季候更迭,始终为自己而生,为自己而活。经济管理学院就如同银杏叶这般,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初心,砥砺前行,商道传承,德能兼修。愿我院师生承续新征程的薪火,愿星光更璀璨!

-THEEND-

撰稿人:杨美淇/ 张震 摄

校对人:张可

审稿人:骆圣坤

微信平台开始征集投稿啦!只要你会写作会拍摄就可以投稿!只要稿件在平台发表就有综测入账哟~快快来投稿吧~稿件要求:必须原创,文体不限,字数要求700左右。文章正文要求配图,照片需本人拍摄。

投稿至邮箱:JGxinmeiti12@163.com

微博@辽石化经管范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