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宣传·优秀毕业生谈专业(11) 】工程力学专业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6-09 18:36 浏览量: 3263

工程力学(本科四年)

工程力学专业自2003年招生,现有毕业生700余人,是学校重点专业。该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13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4人,具有博士学历教师7人,主持和参加国家、省部级课题多项。专业实验室设备先进,总价值350万元,可开设各类实验项目60余项,数值仿真实验室为学生软件学习、毕业设计及素质教育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平台基础,每年组织专业学生参加全国周培源力学竞赛和黑龙江省结构设计竞赛等素质教育活动,学生成绩优异。

该专业设有岩土与地下工程和机械工程两个培养方向。培养在工程实际问题方面具有力学分析、软件设计、教学和科研等较强专业技能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在机械、土建、材料、能源、交通、航空、船舶、水利、化工等领域企事业单位从事科研、技术开发、工程设计、教学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毕业生广泛就业于长三角及京津唐地区。毕业生质量稳步提升。

就业率稳定在95%以上,近三年就业500强企业的学生达到毕业生总数50%,考研率达到毕业生总数的20%以上,2017届毕业生考研率达到30%,位居全校第一,且大部分学生考入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