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信息网络中心做好“三坚持三加强”百日攻坚行动 提升多媒体服务教学满意率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4-23 17:07 浏览量: 4141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信息网络中心党总支主动把学党史、悟思想的阶段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生动实践,紧盯“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找准切入点,大力开展“三坚持三加强”多媒体百日攻坚行动,丰富“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内涵,不断提升多媒体服务师生教学满意率。

坚持需求导向加强管理。信息网络中心党总支以全心全意为全校师生服务为宗旨,把党史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服务师生的实际行动。中心领导主动走进教室、课堂、师生,带着问题、服务、温度倾听师生的需求。大力开展“三坚持三加强”多媒体百日攻坚行动,并做到思想上统一,明确了整改的必要性、阶段性、艰巨性;做到目标上统一,梳理出任务清单,逐一排查,逐一研究,逐一解决,逐一消号。做到行动上统一,领导带头成立了党建专班,党员和群众连续一周加班到深夜,利用午休时间逐层逐室排查巡检。

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运维。信息网络中心发扬刀刃向内的勇气,主动深挖师生使用多媒体教室教学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小到设备连接不稳定,大到投影效果不清晰,两次对180间教室展开拉网式大排查,以“五细”工作标准不漏一处地梳理问题20类,并逐项改进和强化运维。如:针对“速度较慢”的问题,重新安装系统180台,并安装、升级了教师常用的软件;针对“屏幕积灰”的问题,费尽周折清理了显示器静电灰尘和粉笔灰尘180台;针对“反应迟钝”的问题,更换了鼠标、键盘、刷卡器26个;针对“音效不佳”的问题,加装麦克连接线、更换音频线、调试功放158条;针对“投影不清”的问题,更换投影机灯泡、清理灰尘、检查线路等72次。累计解决问题近1000项,弹窗少了、问题少了、效果清晰了、速度更快了、满意率高了,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坚持服务导向加强保障。多媒体攻坚行动的阶段成果成为中心党总支强管理强规范的新起点,成为展形象展服务的新标志,成为树担当树作风的新台阶。中心党总支以此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持续深入,进一步坚定为师生服务的宗旨,立足助力教育教学和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由检修设备设施向全面帮助教师解决使用问题转变,由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如:帮助教师解决PPT问题、U盘问题100余次;为教师提供各种连接线50余条;通过设置意见本、深入教师休息室、到教室与教师交流、设置微信报修功能等,主动了解对多媒体服务的意见建议。

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党史学习教育在不断深化、效果不断呈现,中心党总支将把“我为师生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落实为实际行动。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黑龙江科技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