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追寻红色记忆,从我做起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4-17 21:01 浏览量: 3189

在迎接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之际,我以一种敬畏之心来表达我对中国共产党的祝福,同时希望跟随大家一起去追寻党的红色记忆。

回首我国历经磨难,饱经沧桑的近现代史,那是一段沉重的历史记忆,早期我国实行的闭关锁国政策导致我国不断的落后于世界发展的步伐,我们被野蛮的帝国主义势力用炮火敲开国门,被迫签下了一次又一次的丧失国家主权的条约,中国此刻正陷入沉睡中的黑暗。

正是这些让国家丧失主权的不平等条约唤醒了我国人民,在这个过程中衍生出了许多伟大的事迹。有以康有为、梁启超、谭嗣同为代表的资产阶级改良派主张的戊戌变法,他们希望通过变法改革来挽救民族危亡。接着在帝国主义的进一步压迫之下,在1899年,爆发了义和团运动,这是一次农民阶级发动的反帝爱国运动。后来还有广州起义、武昌起义等等,这些起义无不表现出了中国人民强烈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主义精神。面对外来势力的入侵,中国人民表现出了不屈不挠的精神和坚定不移的决心与使命。

在黑暗中沉睡了很久的中国,终究等来了希望的曙光。中共一大的成功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它像一轮红日在东方冉冉升起,照亮了中国革命前进的道路,这是中国开天辟地的大事,从此之后,中国共产党的革命面貌焕然一新了。也正是中国共产党为新中国指明了清晰的发展方向。

如今,在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引领之下,中国人民正在朝着实现中华人民伟大复兴的目标而不懈努力奋斗着,如今的中国也在一个正确的轨道上快速发展。在中国的快速发展进程中,我们能够体会到社会主义制度带给我们的优越性,这也一次次印证了中国共产党的社会制度的正确性。中国正在变得焕然一新,人民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也有条不紊的实施着,越来越多的贫困地区的人民享受着国家带给他们的福利待遇。

其次改革开放带给我国的变化是显而易见的,深圳特区改革开放的成果证明了社会主义的正确性,它也证明了坚持社会主义制度能够富强起来,其实就拿我们的个人感受来说,改革开放其实对我们的生活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比如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楼从无到有,人民从以前只顾满足物质需求到现在丰富多样的精神需求等,显示出了改革开放对我们生活的巨大影响。

历经磨难的党和人民,在长期的考验实践中总结出了一套属于中国的基本发展道路,那就是毫不动摇的坚持改革开放,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面对中国的基本情况,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情况,我们应该毫不动摇的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改革开放。没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没有改革开放,如今的中国不可能发展地如此充满活力。

作为21世纪国家的希望,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讲好党的光辉历程,它能够让我们时刻铭记中国共产党发展的曲折,以及当今生活的来之不易。在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年之际我们更应该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红色文化,让人民的心中树立起党的伟大光辉旗帜。

文:刘鹏

主播:宗浩然

编辑:新媒体中心佟思睿

审核:付瑶

责编:新媒体中心寇佳楠

稿稿稿~稿~稿7

稿JGxinmeiti12@163.com

@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