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召开学工委(扩大)会议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3-05 16:48 浏览量: 4366

3月2日上午,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在办公楼6004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扩大)会议,安排部署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及开学启动的相关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学工委主任于成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后勤、保卫、资产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处级辅导员、学工办主任,学生处、校团委、招就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邬承斌主持。

会上,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高志刚安排部署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工部副部长、校团委书记宋玉彬安排部署共青团工作;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刘庆华安排部署返校工作和校园封闭观察期间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杨凤娟安排部署大学生教育和心理健康工作。

党委副书记于成学在讲话中简要总结回顾了2020年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与经验教训。他指出,面对疫情变化的不确定性,学生各种压力的交织影响,队伍数量与质量发展不均衡等因素,新学期学生工作任务艰巨而繁重,为确保“十四五”学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需要总结经验、反思挫折教训,需要凝练成果、坚持成功做法,需要精诚团结、勇于攻坚克难,要突出在五个方面抓好开局、提升执行力,即:在厘清思路、明确工作目标上,抓好开局、提升执行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完善整改措施上,抓好开局、提升执行力;在突出重点、统筹联动贯通上,抓好开局、提升执行力;在强化研判、防风险补漏洞上,抓好开局、提升执行力;在转变作风、较真碰硬务实上,抓好开局、提升执行力。

他就当前学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即一防:慎终如始的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做到强化防疫责任、落实返校要求、做好行程防护、严格健康检测、把好校园入口、确保师生安全。二精:健康信息、心理状态掌握要精准;关爱学生、工作作风要精细。三营造:营造良好环境、营造良好文化、营造良好氛围。四抓:抓责任、抓质量、抓奖惩、抓就业。在抓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要处理好高度与难度关系,发挥就业机制优势;坚持精度与温度并举,提升就业服务效能;注重强度与力度结合,确保实现就业目标。五找:思想认识上找差距;履职尽责上找短板;规划措施上找弱项;工作落实上找问题;精神干劲上找不足。六结合:坚持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党史教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坚持学生工作发展与安全稳定相结合;坚持教育管理与服务相结合;坚持学风培育、专业培养、职业培训相结合;坚持疏导思想问题、发现心理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坚持继承发展与改革创新相结合。

他强调,要以学生成长、成人、成才、成功和全面发展为目标,书写“十四五”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必须在战略布局和顶层设计上,谋划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任务措施上,落实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改革创新上,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队伍配备上,保障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学生成长、成才中,彰显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霍旭东

(本文转载自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