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经管学子积极践行志愿精神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3-03 18:08 浏览量: 3738

2021年的春节意味着一些外地务工人员将会回乡过年,同时也意味着宋新伟所在的小镇将面临新冠病毒输入的风险。乡镇要展开各项防疫措施,难免会出现人手不足的问题,为响应学校积极参加社会活动的号召,为回报自己的家乡,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程1902班宋新伟同学决定为防疫行动贡献一份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无数的医生和护士奋战在抗疫最前线,令人潸然泪下,我们也深表感动。在学校里,老师就经常教导我们应该去为社会贡献我们青年的力量。纵然我们不能在最前线与英雄们并肩作战,但至少可以在幕后做些什么,就像成为一名志愿者。即使一个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可当众多大学生志愿者同心协力,这股力量便会有千金之重,为人民安全再加上一把锁。

(图为工作尾声拍摄)

在寒假里,镇子上动员全民进行核酸检测,宋新伟的主要工作在于宣传,疏导,和维持秩序。他说,镇子不算很大,但当全民动员起来时,还是被眼前的人山人海震惊到了,老实说工作量还是比较大的。他和其他大学生志愿者被安排在体育馆内进行人群疏导和组织。通过与形形色色的人沟通,宋新伟学会了很多,他更加注重了平时交往的语气与措辞的礼貌。他指出有时候单单是礼貌往往是不够的,对不同的人需要用不同的方式去劝导。比如总有一些人不听建议,非要在口罩上剪个洞透气,我们便会耐心劝导并分发给他一个新口罩;有的老人过于溺爱自己的孙辈,因为孙子不愿意排队等待就不守规矩插队,我们就需要委婉的告知他溺爱孩子的危害和孩子学会忍耐的重要;还有老人们普遍对于新鲜事物接受能力不足,或者是腿脚不方便,这就需要我们搀扶或者指引他们完成相关的环节;也有个别的人喜欢插队,不过好言相劝后,也都会回去乖乖排队。一些意料之外的问题还是出现了,比如与家人走散、忘带身份证、因为插队引起的争执等一系列问题,但都在我们志愿者的帮助与协调下完美解决,讲规矩却又不失人情味。

通过此次排查,确定了宋新伟所在的小镇没有新冠疑似患者,大家都可以安全祥和,踏踏实实的过一个好年。想起来其中有自己的一份努力,宋新伟心中由然而生出一种自豪感。即使是平凡的人做着这样平凡的事,只要带着一份热忱的心,也会感受到了来自灵魂的升华。

总而言之,这个寒假因为志愿者活动变的更具意义。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当投身于无限的人民服务当中时,我们同样会收获快乐与成长。宋新伟表示,感谢学校与老师的细心教导,希望更多的青年同志们能够向雷锋学习,参与到为人民服务的行动当中。

最后,祝愿家乡快速发展,学校英才茁壮,祖国早日战胜疫情!

编辑:霍旭东

(本文转载自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