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青年说|伟大出自平凡—温暖春节的凡人“凡心”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2-20 19:44 浏览量: 3783

“玉鼠送冬去,金牛送春来”,2021211日迎来了我国的传统节日-除夕。新春佳节,万家团圆,无数在外打拼的游子们,也在这一刻,放下了手中的工作,回家过年。然而在这万家灯火之时,冬季项目国家队的冰雪健儿们依旧在训练场上艰苦训练,他们为了国家的荣誉,只能通过视频镜头,给家人们送去春节祝福。

“不须迎向东郊去,春在千门万户中。”从古至今,对于中国人来说,春节团圆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临近春节,江苏淮安翔宇消防救援站指导员许伟鹏为队员们提前准备了年夜饭,他们大都五、六年没有在家里过年,所以这次指导员特意准备了队员妈妈们亲手做的家乡菜,以此来缓解大家的思乡心切。当我们在平安祥和中享受春节假期时,还有很多人像中国冰雪健儿们那样为国争光,还有很多人像消防队员们一样保卫祖国,在岗位上度过一个又一个春节。回想起2020那个不同寻常的春节,是谁在守护我们:是身患绝症坚守抗疫*的“人民英雄”张定宇;是疫情中志愿服务、守护医护的快递员汪勇;是那火速集结的人民子弟兵;是不分昼夜创造奇迹的工人们;是不辞辛劳的社区工作者;是平凡岗位的普通人;也是忍受着隔绝与思念的每一个我们……

春节又见车水马龙,请小心驾驶不回家只为让更多的人早回家地球不停转,我们不停工。今年的春节,恢复了往年的人间烟火气,但是警察、医护人员仍旧奔波在岗,时刻守护着人民的生命和健康 ;边防官兵依旧踏雪巡逻,用脚步丈量着祖国的边防。他们也有自己的家庭,他们也想陪家人过一个开开心心的春节,但是,当他们穿上那身衣服时,他们就选择了责任,选择了为人民服务。正是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他们犹如一束束温暖的光,为春节带来温暖,也正是这样一种奉献精神,为春节增添了色彩。时间永不停歇,中国也永远不缺英雄,作为一名炎黄子孙,生活在如此英雄的国度,无时不刻不让人感到自豪与骄傲。

张瑞敏曾说过,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没有人天生就是英雄,他们只是比常人付出了更多心血,流了更多的汗,最终在属于他们的领域创造自己的辉煌。伟大出自平凡,正是这一群群可爱的人们,让我们的春节更温暖,他们用坚守换来节日的祥和,用奉献换来百姓的安宁,用付出换来社会的和谐。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但也是精彩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实现了全部脱贫,我们将嫦娥五号送上蓝天,我们书写了抗疫史诗我相信,祖国在英雄前辈的引领之下,中国青年人会继往开来。辞旧迎新,2021年,全新的中国正在向我们招手,在未来,我们的祖国一定会更加繁荣昌盛!

文:张芷祯

编辑:新媒体中心佟思睿

审核:付瑶

责编:新媒体中心寇佳楠

稿稿稿~稿~稿7

稿JGxinmeiti12@163.com

@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