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学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2-20 15:53 浏览量: 2804

2月19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6001会议室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及开学有关工作。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周宏力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省大中小学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几项工作的提示》,听取了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疫情防控组、教学工作组、学生工作组、物资保障组关于开学准备工作的汇报,确定了开学时间及教学、疫情防控、学生返校接待以及服务保障等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校上下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立足充实内涵、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坚持超前谋划、科学部署,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扎实有效做好学科建设、“双论证”、人才队伍建设、各项专项整改、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建设等重点工作,高质量开好全委会、教代会和党代会。

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做好开学返校筹备工作。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把春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二要科学谋划,周密安排,做好师生员工返校各项工作。全校上下要始终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细化返校前、返校中的各项工作流程,组织开展针对性强的实地演练,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统筹做好核酸检测、餐饮服务、物资储备、教学安排、环境整治等工作。坚持“科学、精准、细致、人性化”的工作原则,让全校师生员工切实感受到“家”的温暖。三要抓在经常,严在日常,做好返校后师生日常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用好“扫码、测温、戴口罩”三件宝。全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校园稳定。四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全校各单位要抢前抓早,迅速行动,大力推进政治生态建设,积极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本期编辑 |余艳

文字统筹 | 邹宜兵

素材来源 |学校办公室

官微主编 | 赵瑾

审核部门 | 党委宣传部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