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青年代表参加中印青年创业论坛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1-27 21:12 浏览量: 2351

为培养辽宁石油化工大学KAB俱乐部社团人员的创业能力,提高社团人员的创新精神,同时能够“走出去”,学习印度青年的创业经验,加强中印创业青年的交流联系,KAB俱乐部社团人员于1月26日下午15:30参加了中印两国组织创业青年开展的中印青年创业论坛暨创业故事会,本次会议由蒋佩珊女士和谢超先生主持。该活动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与印度青年领袖联合会举办,中国青年报社、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承办,会议共有中印两国的百余青年参加,其中代表本校KAB创业俱乐部社团参加的六名成员,他们分别是戚鹏飞,张文婷,马成辉,乔加桦,郭奕,张博文。活动期间各位青年代表全程通过ZOOM平台连线交流,并且安排了会议同传。

会议伊始,由主持人蒋佩珊介绍了参加此次创业经验分享的人员和会议流程,其中有四位中印青年创业者通过视频播放和视频分享的形式展示了他们的创业经验与合作成果,另外六位创业领域专家以及企业的高管围绕“把握创业机遇,携手共同发展”的主题参与创新产业的对话和经验分享。

会议共分为三个环节,会议的第一项议程是由本次论坛的主办方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汪主席以及会议的联合主办方印度青年领袖联合会辛主席致欢迎词,其中汪主席表示只要两国坚持合作共赢的理念,不论相隔多远都能够实现互联互通,希望中印两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能够永远持续下去。辛主席就“把握创新机遇,携手共同发展”这一主题展开交流,指出了印度文明在中国的创新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并期待中印两国更好的合作,同时也祝贺各位企业家们获得的成就。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中印青年创业故事会,这一环节由中印青年代表们分享他们在创业过程中发生的感人至深又催人奋进的故事,他们分别是宏润清泉北京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林桐屿先生、印度广泛影响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乔塔姆·马达万先生、金磁海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王永飞先生等四位成功的创业青年来分享他们的创业心得和体会,同时他们也指出了创业过程中的困难以及解决困难的方法。

会议的最后一项议程是创业专题访谈,这一环节由谢超先生主持。现场邀请了三位著名的专家来分享创业故事的心得,并且邀请了三位企业高管及大学教授以线上视频的方式讲述创业青年如何通过发展迅速的AI和互联网科技把握住创新创业的机会、如何应对新冠疫情的挑战,排除万难,实现创业目标、如何在疫情期间完善公司的设备、技术、人员等因素以及如何在疫情期间实现快速反应,快速解决等问题,为广大创业青年提供了宝贵经验,并鼓励创业青年们抓住机遇,敢于迎接挑战。

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加强了中印两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也激发了本协会对创新创业的激情,辽宁石油化工大学KAB俱乐部将继续秉承着创新、创业的宗旨,积极鼓励青年人培养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努力实现梦想,为辽石化增光添彩。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辽石化经管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